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爬長城,做好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長城,做好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后,媽媽一直在和旅行社聯繫去北京旅遊的事,想帶着我參加北京二日游,但終未能如願,我有些心急,所以媽媽決定隨一日游的團去北京。13號晚上11點半,我們在假日旅行社門前集合,12點準時從滄州出發,路線是到北京先看升旗,然後去長城,下午去海底世界,最後返滄。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車沒有走高速,由於廊坊路段正在修路,所以堵車1個多小時,半路上又下起了雨,到達北京時國旗已經高高地升起了。在天安門廣場略作停留,然後我們驅車趕往八達嶺長城。  

  濛濛細雨一直在下,我們到達長城腳下時,停車場上已經停着來自全國各地的很多車輛。下車后,很多小商販向我們推薦方便雨衣,為了避雨,也為了“禦寒”,所有的人都同樣的裝束,服裝一致,準備登長城。雖然下着雨,但售票口,長城入口到處都是人,用人山人海形容一點也不為過,終於檢票進入,我們開始了攀登。  

  “天高雲淡, 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我一邊想着毛主席的《清平樂。六盤山》,一邊向上攀登。在濛濛細雨中的長城上看不到天高雲淡,只感覺飄在了雲里、霧裡。開始時,感覺還行,越到高處,越感覺氣短心慌,汗水伴着雨水浸濕了衣服。越過了第三個城台口的時候,我們開始稍作休息,一位同行的孩子媽媽有些體力不支,心跳加速。她開始猶豫了,我媽媽也有些動搖,但我們幾個孩子卻精神頭很大,堅持要做“好漢”,她們也只好硬着頭皮往上爬。爬過第四個城台口時,抬頭再看,巍峨的長城像一架雲梯懸在空中,直上直下,我有些望而卻步了!媽媽鼓勵我說:堅持就是勝利!因為媽媽血壓高,而且有恐高症,所以媽媽和一位阿姨停了下來,由導遊小姐和阿姨的老公帶着我和她的女兒繼續攀登,最後我們終於爬上了長城的頂峰,到達了好漢坡,並在毛主席題詞的石碑前拍照留念!   

  

  萬里長城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也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和中華民族的驕傲。登上長城的頂端需要一種精神和堅持不懈的信念,“不到長城非好漢”指的是一種民族精神,一種積極向上的奮鬥精神,在今後的生活和學習中,我們也需要這種不畏艱險的精神和力量,不僅做爬長城的好漢,還要做生活中的好漢,學習中的好漢!

您正在瀏覽: 爬長城,做好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長城,做好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