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撫州有個“壺中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州有個“壺中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初五我在家閑着無聊,便和外公去逛街,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到了玉茗路中段,突然我被店名“壺中天”三個字給吸引住了。門前一副對聯寫得歪歪扭扭,特有一番童味,我從小愛好書法,便目不轉睛地看着。這字瞧起來像出自大書法家之手,可又像剛學寫書法的兒童之作,我懷着好奇之心,情不自禁走了進去。

  當我走進去一看,卻發現眼前的裝飾與眾不同,古香古色,有山有水,水中還有魚,引人入勝。牆上貼着文人墨跡,美麗花格博古架,上面擺放着各種各樣的名茶。別說是在這裡喝茶,就看這各式各樣茶葉展覽也大開眼界,看也能聞到茶香哩!

  在大廳中央有叔叔阿姨正在聚精會神地弈棋,我便被他們下棋吸引住,他們一邊喝茶品賞那茶的美味,一邊津津有味對着黑白棋子,我站在旁邊一看就是一個多小時,就在這時,黑子下了一手棋,我忍不住叫“金雞獨立”,白子認輸了,叔叔對我說:“你小小年紀也會下圍棋,我們玩兩盤。”我點了點頭便和他下了起來,我和叔叔下棋難分上下,最後輸了,但我學到了很多下棋技巧,我真沒有想到,在茶館內還能找到圍棋知音,叔叔比我年長二十歲左右,我們卻成了棋友哩!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便是吃午飯的時候了,我真捨不得離開茶館,因為那裡有我看不夠的古香古色裝飾,還有我新交的棋友,以後我會經常到這優雅清靜的地方下棋。

  走出茶館回頭一望“壺中天”明天再見。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撫州有個“壺中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州有個“壺中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