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繪畫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繪畫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就很喜歡畫畫到處塗鴉,媽媽就送我上了美術興趣班,5歲那年參加全國比賽獲得了一等獎,那個時候我的興趣可高呢!星期天風雨無阻的去參加學習。隨着課程的提高老師就開始教授美術基本功的訓練,天天畫對着石膏模型進行素描臨摹。這時我感覺學習越來越枯燥、乏味,也沒了精神。上課馬馬虎虎,回家也拖拖拉拉,敷衍了事進步也不大。

  有一個冬天的晚上,我畫到很晚我的畫畫作品也沒有畫完,媽媽非常生氣,嚴厲的對我說:“如果你怕艱苦,不能堅持,那麼你就不學了吧。”我撅了撅嘴,毫不在乎的說:“哼!不學不學了。”雙方劍拔弩張,媽媽頓了一頓,將我拉到沙發旁邊坐了下來和顏悅色的給我講了一個宜昌歷史名人歐陽修的故事,歐陽修曾任夷陵(今湖北宜昌)縣令,他小時父親去世了,家裡生活十分困難。他的母親沒錢買筆,就用蘆葦桿在地上寫寫畫畫,教兒子學習。歐陽修也十分刻苦讀書。後來中了進士,文章名冠天下。唐宋八大家中的宋代六家,其他五家差不多都出自他的門下,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蘇東坡。聽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人的成功都是他長期堅持、刻苦努力的結果。”我想到了多年來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媽媽都送我去學畫畫,當時我的心裡感到十分慚愧。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從那以後我學畫畫就更加用心了,又多次獲得了全國和省市美術比賽的獎勵。去年暑假爸爸媽媽為了增長我的知識面,還專門帶我到武漢去參觀了湖北省博物館,欣賞到了很多古代精美的藝術品呢!

  六年級:劉潤

您正在瀏覽: 學習繪畫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繪畫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