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相信這個題目,大家並不陌生吧。當站在遼闊的中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呼吸着來自於中國的草原上的新鮮的空氣,誰能不覺想到:我們這麼遼闊,強大的祖國,是靠什麼得來的?不用說,當然是我們中國人的努力,我們在努力中獲得了成果。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少年中國說》中說的好:“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我們的祖國,不正是需要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少年嗎?我們中華少年,做出的事,都應該是為祖國好的,當中國在被八國欺凌時,我們卻沒有能力去保護,關愛我們的中國,只能是默默地看着,流淚。但是,現在,我們變了,我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為祖國去創造一片更蔚藍的天空,更廣闊的天地,更美麗的家園! 

  2008年,是讓所有中國人難忘的一個年度,是的,過年時的冰災、5·12大地震、北京奧運會、“神舟”七號升天,等等。這在祖國偉大的里程碑上,又添加了幾分光彩。然而,我們鴻程萬里的祖國,沒有害怕冰災,地震的連連攻擊,而是更加堅強;奧運會的52塊金牌,“神舟”七號的榮譽光彩,只是將它隱藏起來。我們的祖國就是這樣,不需要光榮,不需要榮譽,不需要光彩,照樣能強大! 

  中國,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中國人,也必須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們不能在世人的面前低下頭,服輸!中國人,擁有着頑強不息的勇敢精神!永不放棄的高貴品質!所以,在遇到一切困難,我們中國,中國人,都不能求饒,服輸! 

  但是,當撫摸着古老的歷史的里程碑,不知道會有多少的中國人黯然神傷,是的,當時在面對日本鬼子的中國人,稱得上是中國人嗎!在他們的腳下做事,小心翼翼,做不好還挨批,這種事,為什麼我們中國人要去做!?本來,應該是日本人跪在我們的腳下才對,為什麼,到頭來,我們卻那麼的懦弱?!無法知道,無法確認,而且,這麼羞辱的事情,我也不想知道…… 

  60年前,在我們的中國解放后,一切,一切都改變了。我們不用再擔心受怕,日本鬼子,他們,再也不敢來了!而在這六十年中,我們的祖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是嗎?從鄉村小屋,到平底屋房,然後再到高樓大廈,這,僅僅是六十年!新中國,完全改變了我們中國人! 

  老師總是說,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發生在我們這一代,我總是很害怕,世界大戰,一定是很恐怖,我們這一代,豈不是會……我不敢想的,因為一想,好像就已經發生了。中國人民,第三次世界大戰,會敢於面對嗎?我想會的,因為,有我們,有了不起的中國人!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了不起的中國,了不起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