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位三輪車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位三輪車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二、三、四,一共四元錢,剛好坐三輪車回家。”我走在汽車飛馳的馬路邊,自言自語。

  時間不負耐心人,總算等到一輛三輪車,呀!慢了一拍,被別人乘上了,於是我便像“木頭人”似的等待着下一“班車”。來啦!這次終於等到了。

  我眼前的這位車夫穿着白襯衫、黑褲子、戴着一頂草帽,脖子上掛着一條紅白相間的舊毛巾,腰上有一個小小的黑錢包,腿上還綁着牛筋。他長着一雙小眼睛,裡面有許多的血絲。他的額頭上有着許多皺紋。

  出發了,只見他雙手握住把手,雙腳一上一下地踏着踏板,發出“咔吱,咔吱”的聲響。

  這天太陽驕陽似火,車夫不停地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不一會兒毛巾就濕透了,衣服也里裡外外全濕了。咔----吱上橋了,車也慢了下來,只見他屁股離開座凳站了起來,用力蹬着車顯得越來越吃力。下橋了,車也快了上去,三輪車夫騎得越來越輕鬆,就這麼的一上一下,一快一慢,終於到家了,我把錢交給了車夫,他望着自己的戰利品欣慰地笑了笑,便放進錢包里騎着三輪車走了。

  “唉!三輪車車夫可真辛苦!”望着他的背影,我頓時感嘆萬分。

您正在瀏覽: 記一位三輪車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位三輪車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