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風雨中的三輪車》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風雨中的三輪車》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讀了《風雨中的三輪車》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三輪車工人不為自己,樂於肋人高尚品質。 

  文章一開始這樣介紹那時的情景:“頃刻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急雨如箭,行人躲在屋檐下,仰望着黑潑的天空。”這一段話說明了這時是一些專門載沒帶傘的人回家的三輪車工人掙錢的好機會。 

  可是,在三輪車工人載完行人回到家后返航時,他霎時記起在在街拐角處,還有三雙黑眼睛。他們蜷在屋檐下,小小的單衣早已被雨水淋濕,只有緊緊在懷裡的小書包還沒沾上一滴水。我想,這三個小學生為什麼還在這遭雨淋之災呢?他們為什麼不坐三輪車夫的三輪車回家呢?當我看了下面幾段話,我才知道這可憐的孩子的問題。 

  三輪車工人義無後顧地掉頭去載那三個孩子。可三個孩子說“我們沒錢”時,我眼睛情不自禁地紅了。當我讀了“誰說我們認錢不認人?”年輕的三輪車工人憤怒地大叫:“我不要錢。”這沙啞的聲音撕開雨簾,在與暴雨的碰撞中閃光芒。讀了,我感動得眼淚像繼了線的珠子一般“嘩嘩地”流下。幸好我們國家有這樣上等上的好人,就因為有這樣上等上的好人,讓我們國家洋溢了一片愛心。 

  又回到現實生活來,這樣充滿愛心的事情也有許許多多,正是這許許多多充滿愛心的人構成我們和諧社會。不過,也有許多眼眶裡只有錢的人,開口錢,伸手錢,這種只為自己,不管別人,把友誼和親情都丟到九霄雲外。關陣子,我們班還颳起一股“攀”比風,看誰的衣服貴,誰的遊戲機新型,誰的文具夠酷,難道不感到慚愧嗎?金錢不是無能的,只注意生意,不管自己溫暖的家了嗎?這一些人都是冷酷無情的。像三輪車工人一到有一顆充滿愛心的人,就會讓世界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風雨中的三輪車》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風雨中的三輪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