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滿載希望的三輪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載希望的三輪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我們觀看“感動中國”裡面有許多令我們感動的故事,其中給我留下最深的一個印象是——一位叫做白芳禮的老爺爺,把自己的每一分血汗錢都捐給了貧困的學生,並希望他們有好的成就。

  他在73歲時聽人們說有的孩子因貧困而沒有上學時,他就立刻把自己僅有的5000元錢捐了出去。從那以後,他就堅持了下去,每天早起晚歸,有時甚至不回家,他辛苦的蹬着破舊的三輪車為他人捐錢,使孩子們有條件上學,能學到知識。他省吃儉用,有時也會不吃不喝,這都是因為攢下錢來為那些學校捐款。在寒冷的冬天,他依然蹬着那輛破舊的三輪車去掙錢,穿着在路邊撿來的舊大襖和破鞋,那滿臉的皺紋,讓人看着就覺得可憐,也使人感動地落淚;在炎熱的夏天,蚊子多得很,他有時累得還在三輪車上睡着……也許,有些人只把他當做是流浪的老頭,可正因為他的執着,他的信念,使更多的孩子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不幸的是,老人在93歲時去世了,但曾經被他幫助過的孩子都推着那輛灑滿老人汗水的三輪車走上台來,這輛曾經裝滿了微笑,載滿艱辛的三輪車裡面裝滿了鮮花,那代表着人們的感動,感激,和新的希望。

  在這輛舊三輪車裡滿載着希望,這些希望是那麼美好,又那麼得感動,真實……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王璐瑤

您正在瀏覽: 滿載希望的三輪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載希望的三輪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