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三輪車夫想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三輪車夫想到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命運的選擇權,只賦予肯努力的人!

  ??題記

  望着街道里慢慢駛來一輛三輪車,我的腦細胞不由得興奮了起來??這是我每想起一件大事時的感覺。十多年了,這種感覺從未錯過。

  那是深冬的一個早晨,冰霜降罷,寒風接踵而至。忽而一股冷氣悄悄鑽進衣袖,便會凍得人們“怨聲載道”。就是在這麼一個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背景下,故事上演了┅┅

  我和父親強忍着寒風,駕駛着摩托,到一向車水馬龍的菜市場買大米。可能是長期練就的善於觀察的眼睛的緣故吧,我的視線停在了一群三輪車夫身上。他們毫無忌諱地搓着全身取暖,一輛輛銹跡斑駁的三輪車橫七豎八地停放在旁邊。只要有人要車,他們就立即起身去搶生意,每次只有動作最快的那個才能有機會賺錢。

  父親買好240斤大米后,叫了一聲“三輪”。只眨眼的工夫,就來了好幾輛三輪車。父親隨意挑了一輛,其它的便走了。我習慣性地打量了一下這位車夫??個子瘦瘦小小的,剪着個小平頭(我們這裡剪這種頭是最便宜的),衣服單薄,身上並無任何保暖之物,腳上趿拉着一雙笨重、破舊的大皮鞋。看罷,心裡不禁翻湧着酸水,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可我又能做什麼呢?低頭看看自己,里裡外外共4件衣裳,頭上戴着“耐克”冬帽,手上裹有手套,腳上那雙“喜得龍”運動鞋緊緊包着腳,熱乎乎的。

  父親讓車夫把大米抬上三輪車,可我看那車夫瘦小不堪的樣子,怎能勝任這120斤一袋的大米呢?我真想上去幫忙,但我知道這要是被母親知道,準會被大罵一頓的。

  只見那車夫時跪時蹲、橫搬直挪,弄得自己一身灰,還是沒搬上車,那費力笨拙的樣子引來旁人的指戳嘲笑。

  “么么!怎個這麼笨吶,不會搬就讓開,叫別的人來拉!”賣米的大娘看着不順眼便說道。

  “┅┅”車夫又急又羞,漲紅了臉,卻一句話也沒敢說,好象他自己覺得理虧似的。

  他再次使足了勁,左弄右挪,終於還是把大米搬上了車。

  一路上,三輪車一直緊跟着父親的摩托。上坡時,摩托一轟油門就上去了;可我回頭一看,三輪車夫滿頭大汗,使出了吃奶的力氣。

  加油!

  經過一番折騰,才勉強上了坡。

  我坐在摩托上,不時地回頭瞻望車夫那可憐的模樣,胸中頓生慨嘆:唉┅┅生活的方式不計其數,為什麼他們卻偏偏選擇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呢?還是他們根本就沒有選擇的權力呢?那我們呢,我們未來的人生道路還很漫長,我們的生存方式是在“三輪車”上呢,還是在“奔馳”上?我們難道不應該深思遠慮一下嗎?

  尚為學生的我們,還有時間,還有光陰讓你去努力,去付出,以便擁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一起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由三輪車夫想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三輪車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