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輪車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輪車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我乘坐過一輛三輪車,那位三輪車夫使我永遠也忘不了。

  那天晚上,我準備等7路車,可拿出表一看,時間已經過了,耳邊想起了媽媽早上說的話:“如果沒車子了,坐三輪車回來,等我付錢。”想到這兒,我就攔下了一輛三輪車。我問他:“華城二村三元送嗎?”剛聽我說完,他的眉頭就皺了,深褐色的皮膚露出一種為難的表情。他開口了:“四元吧,我也不多要你的,別人四元還不肯送呢!”他說話的聲音顯得很誠懇,很老實。

  我沉默了一會兒,他才笑着回答:“好吧,你上來吧!”我坐了上去,他就開始掉頭。

  在路上,他沒怎麼說話,而我卻一直關注着他。雖然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我相信,他肯定很年輕。他身穿一件暗灰色的羊毛衫,外面還穿着一件灰黑色的夾克衫,顯得很協調。褲子上還沾有一點泥土,可以看出干這行的人真的很苦,每天都要被風吹日晒,卻只能賺到十幾塊,有時天氣冷,根本就沒有人願意去坐。

  想到這裡,我的心酸了一下,想想他們是多麼的辛苦啊!

  終於到家了,我對他說:“我去叫我媽媽來付錢,行嗎?”他聽了我的話猶豫了一下。我想他大概是怕我會跑掉吧。我掏了掏口袋,渾身上下只剩下兩元錢,我只好給了他,還對他說:“我不會騙你的,我家就住在哪兒。”說著,我還用手指了一下。可他卻打斷了我的話:“算了,這兩元錢我也就收下了,至於還有一元錢,你也不要給了,就是下次再看見我,不要說我是壞人就行了,知道了嗎?”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震動”,我真沒有想到,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好的人。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感到內疚極了。

您正在瀏覽: 三輪車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輪車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