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來自媽媽的鼓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媽媽的鼓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來自媽媽的鼓舞 

  青島市人民路第三小學五年級一班

  李高昕 

  1月15日 星期五

  天氣:多雲 心情:失落 

  深夜,一切寂靜無聲,只有老時鐘“嘀嗒”“嘀嗒”提醒着“11時”“12時”“1時”……大家都睡了。只有一個孤單單的人影依然在昏暗的檯燈下思考着,有時筆走如飛,卻又馬上接上了一段橡皮擦的聲音;有時還要停留老長時間,心亂如麻。凌亂的書桌上只剩下到處的橡皮屑,一堆驗算用過的廢紙,幾本厚厚的“磚頭牌”奧數練習冊,哦!還有那個不停揮筆寫着的人影,那個人就是我。 

  又是一個周六。別人都能一覺睡道八,九點,好好做個春秋大夢,別人都能好好玩個一天半天,別人都能……唉!我在心底不快樂地埋怨着,我卻不能和別人一樣啊!因為我要去上補習班,因為我要去做練習冊,因為我要寫作文,因為我要讀英語,因為……因為我只有好好學習,才能長大找個好工作,衣食無憂。 

  唉!日復一日,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到頭,真是讓人厭倦。我經常自嘲道:我是背着一座大山的駝背人,而這座大山上裝的是《一課三練》,《大考卷》,《一點通》,《單元檢測》……我一邊做着這本《舉一反三》邊想着。這本練習冊好難呀!練習紙上,我擦了又寫,寫了又擦,而練習冊上卻空白如也,漸漸地,手疼了;漸漸地,腰疼了。“嘩啦”一聲,橡皮擦終於擦破了薄的幾近透明的練習紙,欲哭無淚的我趴在了書桌上,我為什麼要這麼累? 

  這時,媽媽走過來,慈愛地笑道:“昕昕 ,媽媽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你感到很累,你想休息,但是,如果你現在停下來,以後怎麼辦?以後到了社會上沒有一技之長怎麼辦?沒有高學歷怎麼辦?凡事都要經過努力才能獲得成功。大草原上的羚羊,從小練習奔跑,它如果不跑,會被兇猛的獅子吃掉;同樣,獅子也在奔跑,他如果不跑,就會因為捉不到矯健的羚羊鎖餓死!”媽媽說到這兒,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這個社會太大了,太需要競爭了,只有競爭才能分出強者和弱者,強者被人矚目,弱者卻被淘汰!我們要為明天而跑啊!一顆小樹苗,當它還是幼芽時,它就在努力地向上,它要長大,而一顆幼芽的成長路上是有着重重磨難的,日晒,強風,雨打,蟲蛀,只有刻苦磨難才能長大參天大樹,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要努力呀,孩子!”我望着媽媽,似乎明白了什麼,又不明白什麼,但我知道,前途不再迷茫,我要奔跑,為明天而跑!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來自媽媽的鼓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媽媽的鼓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