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鼓舞我前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鼓舞我前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紅領巾,你是用革命的鮮血所染紅,你像一團火焰,在我胸前燃燒。三年來,你一直帶在我的脖子上,教我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紅領巾就伴隨我了。有一次下了雨,路面很滑,泥濘不堪。放路。突然,腳下一滑,摔倒了,弄的衣服上都是泥巴。我躺在地上輕輕的哭泣着。不經意學時我發愁了,這可怎麼走呀!可時間不等人,六點了,我只得硬着頭皮走上了泥濘的馬路,我看見了紅領巾,它沒有原先那麼鮮艷了,像是在說:“難道紅領巾周會上的宣誓你忘了嗎?”是啊,我不是親口說過遇事要堅強,不軟弱的嗎?於是,我掙扎着從地上爬起來,一路蹣跚回了家。 

 紅領巾不但教育我堅強,而且還教給我做人的道理。 

 那次,在去奶奶家的公交車上,我看見了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她右手提着蔬菜,左手提着雞蛋,顯出一副很吃力的樣子。而這時公共汽車上恰好沒有座位。我想讓出自己的座位,給這位老奶奶坐。又一想自己站在車上,疲勞的情景。何況,我還有兩站路呢!在我遲疑不決時,紅領巾好像在教育我:“這個社會要尊敬老人,千萬不能自私。”我不在猶豫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聽着老奶奶那讚揚的話,我心裡好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這時,胸前的紅領巾飄動着,似乎向我點頭,表示敬意。我高興極了。 

 紅領巾呀!在我軟弱的時候,你會毫不留情的指責我,在我自私的時候,你也會提醒我。你是我的良師益友。願你永遠鼓舞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鼓舞我前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鼓舞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