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歡欣鼓舞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歡欣鼓舞的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好書--《千萬個為什麼》

 廣東省廣州 大策直街小學四年(2)班 龍彩欣

  同學們你們知道飛機為什麼會飛呢?你們又知不知道電話為什麼能夠讓距離遙遠的人互相通話呢?又知不知道電腦為什麼可以通過網絡與世界各地的人在電腦上見面呢?如果你想知道正確的答案就可以買來看看吧!

  這本書的名字叫《千萬個為什麼》,裡面有科學、地理、歷史等。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知識非常有趣,每一頁都有彩色的圖片,如果你遇到不會的字,就可以看拼音,學會多一些新的字,還有箭頭為你分辨方向。

  我完整地看了這本書,已經有三次多了,不過還是看不厭,因為它的文章並不長,還會去舉例子說明,寫出解釋,即生動、形象,又讓人明白,學懂。不但止有這些,裡面還有許多關於科學家的資料和名言。例如,成功是靠百分之一百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努力才會取得成功。

  有一次,我隨便打開一頁,就翻開了電話這課,我帶着話筒為什麼會發出聲音的這個問題認真地讀了起來。當我讀完了以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我知道其實電話是由四位科學家共同研究而成,但是如果沒有了蘇格蘭的貝爾先生把螺絲扭動了四分之一,就不會在1876年誕生了。電話是靠電流才能變出聲音,話筒里有一塊輕薄的碳板,聲音會讓話筒裡面的碳板產生振動,以促進電流產生強弱的變化。電話的原理就是這樣,是不是又簡單有能讓人明白。

  同學們,你們想多懂點課外知識嗎?想就看看這部書吧!這本書既有科學原理,又有大自然的奧秘。我想這部書裡面的精彩內容一定會非常吸引你們的!

  指導教師:鄧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歡欣鼓舞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歡欣鼓舞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