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 標籤:鼓舞作文 前進作文 前進的動力作文 英雄作文

1995年3月21日,梁強坐汽車回部隊。汽車行駛到一地方時,汽油用完了。售票員下車去買汽油。當她用汽車內胎買回五公斤的汽油正要倒油時,被梁強極力制止:“你們這樣違章加油是很危險的,不能這樣做!”可司機和售票員全然不顧,堅持加油。當油加到一半時,火苗子一下竄了出來,汽油燃燒起來了。司機立即扔下內胎,越窗而逃。這個自私自利的司機慌忙逃走中竟沒有把汽車門打開,自己卻打碎玻璃先逃走了。火越來越大,車廂里濃煙滾滾,哭聲、呼救聲混成一片,如同一支悲壯的交響曲。乘客們被困在車廂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大家看見一個衣着綠色衣服的身影,抱着那團烈火,向乘客大聲叫道:“快閃開!”便從駕駛室跑向車尾,打碎玻璃跳一去……這個抱着一團火的人就是年僅二十歲的解放軍梁強。他抱起火團到打碎玻璃跳下去僅有七秒多鐘的時間。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奮不顧救乘客的梁強卻已被大火燒成重傷,不成人樣了。很快梁強被送到醫院進行搶救。 

  梁強的傷勢很嚴重,燒傷面積達百分之八十五,三度燒傷達百分之六十,可想而知在對他進行治療時,有多麼疼痛啊!可是梁強沒有一聲呻吟,沒有叫一聲疼,多麼堅強的毅力啊! 

  我們應該學習梁強哥哥這種可貴的精神。這學期,我們班的班長由我繼續兼任。我心裡特別高興,想:同學們這麼信任我,我一定要為在家做好事,多幫助他們。剛開學沒幾天,班主任就讓我和童紅辦一塊黑板報,我很不高興地說:“兩個人要辦一塊黑板報,不知要多久才能完成呢!班裡字寫得好的多得很,幹嘛要寫呢?”在選辦報題材的時候,我看到一篇文章,上面醒目地寫了幾行字,“我們要向英雄梁強學,學習他勇於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我看后臉紅了,慚愧極了。我為班集體做這麼一點事,就不高興,太不應該了。於是我又認真地寫了起來。 

  記得還有一次,是我初次在課堂上喊“起立”的事。那時候,我的膽子特別小,上課鈴一響,我的心就慌了,喊“起立”那聲音小得像貓叫。不少同學都指責、嘲笑我。我難過極了,真有點不想當了。可是想到英雄梁強的事迹又有了信心,決定當個好班長,做好老師的小助手,多為同學們服務,大家就不會嘲笑我了。後來,果然同學們不指責我了,對我十分信任。 

  這兩件事都是在梁強的寶貴精神鼓舞下,取得的成績和進步。梁強的寶貴精神將化作一種不可阻擋的力量,永遠鼓舞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梁強鼓舞我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