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句話鼓舞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話鼓舞了我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句話一直在鼓舞着我,激勵着我. 

  有一次,我有一個貝多芬的奏鳴曲總也彈不出味道來,也常常會中斷,因為它太難了!光是篇幅就有5頁,而且還有要反覆的地方.我彈了已經有兩星期了,也沒有過關!這天,我把書一扔,琴蓋一關,說:媽媽,我不想彈這個曲子了,給我布置另外一個吧!媽媽沒有說什麼,而是打開了她筆記本,在扉頁上我看到了這句話---"彼人也,吾人也,彼能為之,吾胡不能為之?"媽媽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它的意思是:你也是人,我也是人,你能做到,我為什麼不能做到呢?,你是個堂堂男子漢,怎麼被這麼一點困難就嚇倒了,你看別的同學都能彈過去,你為什麼不能呢?難道,你真的比他們笨,比他們少一根弦嗎?如果你自己是這樣認為的,我就讓放棄!" 

  我陡然一驚,是啊!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做到,因為"彼人也,吾人也,彼能為之,吾胡不能為之?我抬起頭,擦了擦手心的汗,打開琴,重新彈了起來,一點一點的琢磨,一點一點的改正自己處理的不好的細節. 

  又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如願以償的把這個奏鳴曲彈地完整動聽,天衣無縫了!並在學校藝術節的表演上榮獲一等獎! 

  媽媽的這句話永遠鼓舞着我,它常常告誡我,激勵着我去開拓,去奮鬥,去攀登新的高峰。使我理智地把握住自己.儘力克服各種困難,只要別人能做到,我通過努力一定也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那句話鼓舞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話鼓舞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