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豚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豚鼠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養着兩隻非常惹人喜愛的小豚鼠,我一有空兒就蹲在籠子邊去和它們玩。它們閃動着黑珍珠似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都是粉色的,兩隻小耳朵特別像樹上長着的小木耳,那樣子非常可愛,誰見了都會喜歡的。這兩隻小豚鼠最愛吃蔬菜和一些水分多的東西,尤其愛吃白菜和胡蘿蔔。

  有一次,我往籠子里放進去兩片胡蘿蔔,剩下的幾片我放在籠子上面。過了一會兒,我再來一看,嘿,這兩個小東西已經把籠子里的那兩片胡蘿蔔吃完了,正並排蹲在那兒抬着頭,眼巴巴地望着籠子頂上的幾片胡蘿蔔,小嘴不停地動着,饞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一看那樣子我就笑了,趕忙拿了那幾片胡蘿蔔送給它們吃。還有一次,我拿了幾片白菜葉從籠邊走過。

  只見它們的四隻小眼睛一直盯着這兩片白菜葉,還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我要吃白菜!我要吃白菜!你為什麼不給我們呀?”我沖它們笑了笑說:“小傻瓜,這些白菜太髒了,吃了會生病的,我馬上給你們換些乾淨的來,好好等着,誰再叫就不給誰吃。”它們好似聽懂了我的話,不再叫喚了。可眼睛還是盯着我手裡的菜葉,我趕快拿來一些乾淨的白菜葉喂它們。剛一扔進籠子里,它們就趕快用兩隻小爪子按住了菜葉,兩雙圓眼睛開始盯着我,可能是怕我反悔了再把白菜搶走。見這情景,我趕忙躲到一旁,不再去驚動它們,好讓這兩個精靈的小傢伙安心地吃。

  小豚鼠不光吃東西有意思,睡覺也挺有趣。它們睡覺的時候肚皮總是緊緊地貼在地上,好像大地是暖和的床。它們的前腿往前伸,後腿往後伸,小眼睛閉得緊緊的,那樣子真逗人笑。

  小豚鼠雖然大小便不太講衛生,但是吃東西挺講究衛生的,每次吃完了飯,它總要用小舌頭舔舔自己的小手,然後再洗一洗臉。可比那些不講衛生的小朋友乖多了。你別看這兩隻小豚鼠性情那麼溫柔,就猜想它們一定是慢條斯理的。其實呀,它們的動作可快了!有一次,我剛打開籠門想給它們喂點東西吃,可是,它倆一下跑了出來。當時我想:這可糟了!可還沒等我抓住它們,它倆已經扭頭又跑回了籠子,多調皮!當時我覺得又可氣又可笑,就對它們慎怪地說:“狡猾的小東西,想跟我開玩笑,是吧?”

  小豚鼠還有一個最可愛之處,那就是夥伴之間重視友情。原來的兩隻小豚鼠,在一起生活了很長時間,它們之間親親熱熱,玩玩鬧鬧,非常友好,誰也不欺負誰,還經常在一起說悄悄話。後來,其中的一隻不幸被別人弄死了,留下的這隻小豚鼠天天望着它失去夥伴的地方,十分傷心,它的眼角常常是濕潤的,像是在流淚,還不停地發出難過的叫聲,像是在呼喚它失去的朋友。為了不讓它感到寂寞,我們就又給它找來一個新夥伴。因為懷念老朋友,它開始好像不願意跟新夥伴在一起,常常想把它拱出去。後來我們告訴它:“老朋友既然已經死了,來了新夥伴,就應該對它熱情友好,不能欺負它!”它像是聽懂了,不再往外擠它,還主動和它接近。它們漸漸地熟悉了,不再打架,也不再搶食,常親親熱熱地貼在一起我看見了心裡很感動:小豚鼠這種小動物是多麼可愛呀!它們那麼懂得珍視友情,這種品格是可貴的!我們小朋友之間呢?也應該像它們那樣互相友愛,誰也不欺負誰;應該比它們更珍惜感情,更珍惜友誼。

  點評:

  本文在描寫了小豚鼠的外形后,就着重描寫小豚鼠的生活習性,從它的吃食、睡覺、與夥伴的相處等方面來刻畫小豚鼠。寫小豚鼠吃食,突出它的靈活;寫小豚鼠睡覺,突出它的有趣;寫小豚鼠與夥伴相處,突出友誼;最後,小作者從小豚鼠身上悟出:朋友相處,要珍惜友情。這樣總結觀察心得,收穫就更大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豚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豚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