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豚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豚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豚鼠 標籤:豚鼠作文

去年夏天,我得到一份意外的禮物--兩隻“小怪物。” 

  我仔細看着它們倆,尖尖的腦袋,圓溜溜又帶些“傻氣”的眼睛,渾圓的身子,夷,它們為什麼連條尾巴都沒有?媽媽告訴我,這兩個“小怪物”叫“荷蘭豬”。我心想 :什麼?“荷蘭豬”?我怎麼也無法將這兩個小東西和那肥肥胖胖的豬聯繫在一起。依我看,叫“荷蘭鼠”到差不多。後來,我查了爸爸那本厚厚的“辭海”才知道,“小怪物”的學名叫“豚鼠”,屬於哺乳綱,豚鼠科。雖然俗名叫“荷蘭豬”,可是和豬沒有一點親緣關係。 

  飼養豚鼠,我一點經驗也沒有,只聽說它們是靠吃植物生長的。我開始試着喂它們各種植物,什麼菜葉 、樹葉等等。後來我發現,它們最喜歡吃的是嫩嫩的青草。於是,每天放學后,我就去給它們拔草。 

  每當我拿着青草踏進家門,它們就彷彿聞到了青草的香氣,立刻發出尖尖的“支支聲”,兩隻前爪扒住籠子的鐵絲,使出全身的力氣,把小腦袋從籠子縫中擠出來。我笑着把青草塞進籠子,它們急忙各據一方,頭也不回地吃起來。它們那專心致志 、狼吞虎咽的樣子,可真有意思。 

  冬天來了,青草沒了,豚鼠只好湊合吃些菜葉子。 

  三九天,天氣可真冷。豚鼠不像刺蝟有冬眠的習性。晚上,一開始我把它們放在屋子裡,可氣味太難聞,而且晚上它們要比白天活躍得多,最後只能把它們放在廚房裡。 

  廚房裡雖然可以避風,但是冷的程度一定也不比外邊好多少。有一天,我發現它們的腳凍紅了,就找來紗布 、棉花,把它們的四肢包好。對了,它們的前肢長有四趾,,後肢只有三趾,你說多逗。我還在籠子里給它們鋪上棉絮和羊毛,使它們不在受凍。 

  春天來了,豚鼠又歡快起來。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全家人都紮成一堆看着豚鼠。我連忙湊過去一看,高興地叫起來:“啊,生小豚鼠啦!”一共生了三隻,一隻渾身雪白,跟它的媽媽簡直一模一樣。另兩隻白、黑、黃摻雜,像它們的爸爸。它們生下來就有毛,還能搖搖晃晃地走着去找奶吃。 

  小豚鼠一天天長大了,這一家五口過得倒挺自在,我也越來越喜愛它們了。

您正在瀏覽: 豚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豚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