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蟹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蟹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買蟹記 標籤:捉蟹記作文

  買蟹記 

  星期天,我來到了闊別已久的舅舅家。舅舅見我這個“稀客”來了,十分高興,但由於臨時有急事,他急忙從皮夾中取出一張百元大鈔,讓我去買幾隻大螃蟹,隨便也鍛煉一下我的社會活動能力。 

  我拿着錢直奔農貿市場。第一次來農貿市場的我剛進去就茫然失措,胡亂挑了一攤,告訴攤主我要買大螃蟹。賣蟹的見我是個小孩,就說:“好嘞,我幫你挑,包你滿意。”只見他極其麻利地抓起幾隻活蹦亂跳的大螃蟹丟進黑塑料袋中,隨後轉身去扎袋子,接着找秤。他令人眼花繚亂的動作搞得我一頭霧水。“一斤二兩七,四十六元錢。”我順手把早已準備好的百元大鈔交給他,他一手接錢,一手就把要找的錢給我,然後沖我一笑。叫我走好。 

  我跑回舅舅家,舅舅也回來了。我聽到舅舅好像丟了什麼東西似的在屋裡嘀咕着。我準備把錢數一下再交給舅舅:“咦?不對啊?怎麼有六十四元?”可心裡又一想,那傢伙會不會短斤缺兩啊?於是我連忙解開那袋蟹,卻聞到股臭味兒。當我把蟹倒入臉盆,才發現六隻蟹里死了一半。真的是氣死我了! 

  忽然,舅舅滿臉愁容地問我:“黃寧,剛才給你買蟹的錢是不是張百元鈔票?”我說:“是啊!”“這下糟了,那是你外公錯收的假幣啊,還沒來得及上交銀行就給了你,快領我去追回假幣。”我說:“那奸商活該,看他賣給咱們的蟹。”舅舅板著臉說:“快去追回假幣,不能讓他再坑害別人了!” 

  我氣憤地回到那個蟹攤,舅舅對他說:“剛才我外甥給你的百元鈔票是假鈔。我現在是來跟你換錢的。”舅舅就將一張嶄新的百元大鈔遞給了賣蟹的。“噢,對了!你還多找了我外甥十元。”舅舅把十元給了他。 

  這是,我看到小販的臉很紅。我們非但沒有理論他做的虧心事,還將自己誤用假幣的事說出來,只為了不讓他受損失……他找到假幣,還給舅舅,舅舅還想說對不起呢,我便拉着舅舅要走。 

  剛走幾步,“喂,停一下!”那個小販拿着個袋子追出來,他說:“我做得不對,不該用死蟹來坑人。這是我補給你們的,只只都是活的,份量決不少!” 

  回到家,舅舅的眉頭舒展開了,因為他追回了那張假鈔。我的心也喜滋滋的:因為誠信換來了誠信,壞事變成了好事…… 

  這天,我不僅吃出了螃蟹的美味,還“吃”出了誠信的份量。誠信在這個社會,這個迎世博的日子裡太重要了!每個人都要有誠信,一個人要是沒有了誠信,那他怎麼做人呢? 

  育人中學 預備(6)班 

  黃寧

您正在瀏覽: 買蟹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