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螃蟹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長假的第二天,我和爸爸就打算下午一起去小溪里捉魚。吃完午飯,我就忙開了,準備捉魚的工具:籮筐、系在腰間的背簍、水桶。整理好了工具,我就迫不及待地出發了。

  那裡的水十分清澈,一眼可以看到水底。我們先到小溪邊上捉螃蟹,爸爸告訴我,這些大石頭的下面一定有螃蟹,石頭縫隙里的坑坑窪窪就是螃蟹挖出來的洞穴。我就開始下水,由於沒有經驗,一腳踩下去就驚動了許多水生動物,水立刻變得渾濁了,再加上我翻石頭用力過猛,水底的黃沙就在水中翻滾,猶如一條條黃龍在戲水,估計水底的螃蟹就趁着水渾濁不堪的時候溜走了,我找了半天都沒有發現獵物,當我正在發愁的時候,一直沒有抬頭看我的老爸告訴我捉螃蟹的秘訣,他還一邊說一邊演示,只見一隻只螃蟹都被他收入囊中,我也依葫蘆畫瓢,可是一隻只螃蟹早已逃跑得無影無蹤,我只好獃在岸邊靜候,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隻剛出生的小螃蟹,被涓涓細流從巢里沖了出來,我喜出望外地奔過去一把捉住了它,軟綿綿的,渾身是透明的,我覺得像得了軟骨病,不過我還是趕緊跑到我爸那裡邀功去了,哈哈。

  捉了一會螃蟹,頗有收穫。可是我們還是玩得不夠盡興,就去捉小魚了。只見老爸輕輕地把籮筐放入水中,腳呈外八字並迅速把小魚兒往籮筐方向趕,同時快速地拎起籮筐,這時許多活蹦亂跳的小魚成了我們的囊中之物。

  今天在小溪里的收穫真多啊,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十分盡興!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