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清灣捉蟹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清灣捉蟹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樂清灣捉蟹記 標籤:捉蟹記作文 捉蟹作文

樂清灣捉蟹記 

  樂清灣獨特的風景令人神往。 

  周末,我們一家人來到樂清灣的圍海大堤——勝利塘。我們下了車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頓時覺得心曠神怡。 

  潮水還未退去,強烈的陽光照射在海塗上,顯示出別具一格的美,一停腳步,時不時看見一兩個漁民,手提籃子,背着魚簍,站在塗里,在忙着抓海蟹。海鷗也來湊熱鬧。 

  隨着潮水一步步退卻,泥地展現出了它的真面目,越來越多的海蟹、跳魚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漁民們有的坐上小船,有的腳陷泥地,抓點新鮮的海特產。還有的手拿錐子,撬點石上的貝類。再加上海鷗的盤旋翻飛,融洽的似乎是一幅美麗的畫。而在此時,親自下海塗體會一下再好不過,可以享受一下抓海蟹的樂趣。 

  海塗上爬滿了海蟹,一個個深深的、圓圓的小洞,是他們的家。我和爺爺、爸爸相繼跳下海塗去捉小蟹,可這些“小精靈”太狡猾了,一聽到我們的腳步聲,一下子躲到了自己的“家”里。我們只好靜靜地蹲在一旁等它們出洞。過了好一會兒,這些“小精靈”大概以為危險已經過去了,又出來覓食,我眼疾手快,一塊泥巴扔過去,塞住了洞口,小蟹無路可逃,被逮了個正着。我拿起來一看,為什麼它只有一隻大腳呢?爺爺說:“它的學名叫‘招潮蟹’,俗話‘獨腳蟹’,本來就只有一隻腳。” 

  傍晚,夕陽西下,天邊留下一抹金黃色的晚霞,讓人無限迷戀。漁歌已經結束,幾位剛從海塗上回來的漁民,它們的魚簍里裝滿了螃蟹和跳魚,一個個滿載而歸——這真是一幅絕妙的風景畫。 

  樂清灣,你還有多少美麗可以捕捉呢?

您正在瀏覽: 樂清灣捉蟹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清灣捉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