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哈佛圖書館的訓誡》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哈佛圖書館的訓誡》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哈佛大學繫世界名牌大學, 《哈佛圖書館的訓誡》,真是發人深思,啟人心智。其中,有兩句話使我感觸最深。 

  一句是第一條: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做夢”和“圓夢”僅有一字之差,但卻有天壤之別。打盹是一件舒服的事,同時也是一個人懶惰的表現。在打盹時,美麗的夢境是多麼令人垂涎三尺。在夢裡,我們有也許是黃金萬兩的富翁;也許是腰纏萬貫的王公貴族;也許是彬彬有禮的紳士;也許是知書達理的淑女,這些美好的願望在睜開眼的那一瞬間, 即化為烏有。我們終歸要面對殘酷的現實。但是, 如果一個人真想夢想成真的話, 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學習。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 不過為了以後的日子裡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必須努力學習。 

  第二句是第四條:學習時的痛苦是暫時的, 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眾所周知, 學習是一件苦差事, 儘管我們現在提倡:快樂學習,講學習方法。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宏偉的前途,都希望自己前進的道路陽光普照。事實卻不是如此, 成長的道路上長滿了荊棘。當我們不想學習時,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告訴自己:打起精神吧,為了今後的生存,為了自己的幸福忍受這些痛苦吧! 當一個人長大了以後, 回過頭來,可以驕傲地說:“我的夢想實現了”這句飽含幸福與辛酸的話語時,向世人證實了他(她)寶貴的生命價值。 

  《哈佛圖書館的訓誡》發我深思:學習代表未來,一個愛學習的人,他的未來是美好的;一個愛學習的民族,她的明天是輝煌的!

您正在瀏覽: 讀《哈佛圖書館的訓誡》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哈佛圖書館的訓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