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哈佛難題大家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佛難題大家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哈佛難題大家解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沈老師滿面紅光地走進了教室,和藹可親地說:“同學們,你們知道哈佛大學嗎?”同學們,你們知道哈佛大學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知道。”隨後,沈老師給我們介紹了一番世界一流的名牌大學——哈佛大學。說完,老師來當哈佛大學的主考官。出一道考哈佛大學的難題。我聽了后,真是感到非常緊張,這次活動,就權當是對本小姐智力的考驗吧。聽沈老師說,解決了這道哈佛難題,考取哈佛大學就有百分之二十的希望。我真希望頃刻間,我就擁有愛因斯坦的全部知識,那樣,這道還未知的哈佛難題對我來說豈不是小菜一碟?當時,我心裡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又像懷着小兔子似的“怦怦”亂跳。 

  隨着大家心都快要提到嗓子眼的緊張心情,沈老師揭開了哈佛難題的神秘面紗,投影屏上出現了一些奇形怪狀的圖形。我看了這道題目后(sorry,應本人的電腦技術有限,所以,打不出這些圖案來,也搜不到啦),感到大大地不解,困惑不已,到底是什麼東西嘛?!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可還是一頭霧水,思緒亂成一團。我心想:我是不是比別人笨,要不然怎麼還解不出來?我越想越着急,一急,這思緒就更亂了。這時,我又看見一些同學得意洋洋地舉起了手。這下,我更着急了,甚至想放棄了。我突然記起著名作家笛福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裡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頓時信心大增,又埋頭解題。這時,沈老師來了一個友情提醒:“同學們,請注意看一下,這些可都是軸對稱圖形喲!”聽老師這麼一說,我的信心又猛增了幾十倍,趕緊更仔細地去看這組似甲骨文般的圖形(也不知道到底是圖案還是文字),可還是沒有看出什麼規則,只好隨便亂畫了一個圖形。這時,老師公布了答案:是一個反寫的6與一個正寫的6(但畫成一個花籃形狀的也不正確)。為什麼答案是這樣呢?原來每個圖形都是數字相反的一對,如像葫蘆般的形狀,就是兩個不同的3組成的。 

  遇事總要冷靜地去面對,不是嗎?有時遇事千萬不能鑽牛角尖,因再換一種思維,這樣或許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次解哈佛難題真有趣!它讓我真正領悟到了:要學會仔細觀察,而且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哈佛難題也不難!

您正在瀏覽: 哈佛難題大家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佛難題大家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