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標籤:人生如書作文 哈佛作文 《風箏》續寫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人生,像是一本厚厚的歷史書,它記錄了人的一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經歷,編織成了不同的人生書。有的書內容平平,有的書內容有序,但她卻把這人生書演繹的淋淋漓盡致。

  她生活的家庭讓任何人都心寒,母親是一個“癮君子”,艾滋病患者,同時還患有精神分裂。她沒有為此而怨天憂人,在她心裡一直有一個願望--希望母親可以像以前那樣愛她,關心她,給她家的溫暖。為了這個願望,她不去上學,她討厭學校,她不想離開媽媽。但直到母親去世那天也沒能再次給她家的溫暖。母親走了,去了另一個世界。她醒了,她意識到只有知識才可以改變她現在的生活狀況。幾經周折,她進入了一所學校,她下定決心要在兩年內完成四年的課程。她拚命學習,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她做到了。哈佛大學,每個學子夢寐以求的大學,她考上了。她通過自己的奮鬥,改寫了自己的人生書。

  由此,想想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這本書編寫的怎麼樣?一出生,便有偉大的母愛環繞着我們。父母給我們穿衣服,父母把飯菜端到我們的桌上,父母給我們收拾東西父母的體貼入微,簡直到了極點。然而,我們都長大了,至今生活還不能完全自理,甚至離開父母便不知未來在何方。這時,你是否想起過那個十五歲就自己養活自己的堅強女孩。

  身處誒使得青少年們,受委屈時,可以向父母懷裡扎,感受親情的偉大,讓親情來撫平那受傷的心靈;感到疲倦時,可以聽聽音樂,躺在床上安靜的進入夢鄉,採用多種方式來放鬆自己的身心。可是,此時,你又曾想起,那個在洗盤子時,還要記單詞,在坐公車時還要背公式的執着女孩。

  人生路,艱難路。人生書,需要我們自己編寫內容。內容的精彩與否,看的不是家庭的顯赫背景,不是父母的偉大成就,關鍵是自己的努力成果。讓我們用心編寫人生書,一本只屬於自己的人生書。

  春雨中學初二:徐春華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書——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