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哈佛家訓》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佛家訓》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橋樑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着人的心靈。

  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什麼?有很多人會以為是事業成功,有許多錢,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所謂內心的快樂,是一個人過着健全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到的快樂。在《快樂不僅僅是金錢》中,小哈瑞就沒有為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而感到快樂,反而覺得自己很窮,抱怨上帝不公平。後來,小哈瑞通過了叔叔的幫助,明白了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每個人一切。其實我們很少認真地思考自己擁有什麼,而習慣於把目光投向那些我們難以得到的事物。我們總是在不幸的事發生后,才意識到自己過去是多麼幸福。我們從未停止過追尋幸福的腳步,但直到失去前,我們的沒有發現自己一直擁有着它。

  思考是開啟人生智慧寶庫的金鑰匙,在《創新思維》中,有一位牧師從雜誌上剪下了一幅世界地圖,並撕成碎片讓兒子把這些碎片拼成一幅世界地圖。兒子很快就拼好那副地圖。牧師大為驚奇。兒子說“:“這很簡單,做事要思考,懂得創造。在地圖的背面是一個人的照片,我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好,再把它翻過來就行了。我想如果一個人如果是正確的,那麼他的世界也就是正確的。這個故事教育我們:創造力來源於打破常規的思維方式。

  人的一生是那麼短暫,又是那麼漫長。一年又一年,當你還在努力學習“a、e、o……”時,一下子,就到了小學畢業。雖然人生就像蒼茫的大海,誰也無法預知未來,但你可以自信、樂觀地面對,努力去做,那你也將會成功。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五年級:20701613

您正在瀏覽: 《哈佛家訓》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佛家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