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韻 標籤:春韻作文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一點不錯,當冬天踏着腳步離開,春姑娘已經邁着輕盈的腳步準時地到達了。

  春是勤勞的,她融化了雪水,解放了小魚小蝦,喚醒了冬眠的動物,孕育了新的小花小草……

  春天是多彩的,她染紅了桃花。那花瓣紅里透粉,粉里透白,真是妙不可言!濃一點則太艷;淡一點則太薄。它們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她染綠了嫩芽。那綠葉鮮得很,像翠玉,不,太俗氣;像青石,不,太生硬。它像翠的顏色,像玉石的手感,像薄荷的清香。各種精華匯聚到一起,便形成了綠葉。綠葉總是陪襯鮮花,總是托着別人,而從不想着自己,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她吹醒了柳枝,柳樹像一位婀娜的少女,把湖作鏡,將地作台,以風作梳,就地取材,開始梳弄那柔軟的頭髮。

  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把一冬天蘊藏的能量,都盡情地釋放出來了!我沉迷美景之際,突發靈感,即興作詞一首:

  水調歌頭春韻

  春色幾時有?

  舉頭望繁花。

  花似天降人間,

  讚歎者不絕。

  勸君暫別離去,

  勿忘青枝綠葉,

  駐足贊又嘆!

  翡翠青,

  感如玉,

  香似荷,

  名優匯聚。

  綠葉只襯不做主,

  湖邊楊柳拂堤,

  風梳水鏡地台,

  就地梳發梢。

  但願滿園春,

  永存在人間!

  安徽省合肥市雙崗小學五年級:汪睿昕

您正在瀏覽: 春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