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紹興漂流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漂流感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着一種象鳥兒一樣的心境,就是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翔,它能讓我飛的更高,那我就看的愈遠。為此,我的第一站就是紹興。我是第一次來紹興漂流,在這裡我學到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要學會忍耐,要耐得住寬容。當然這其中的細節要靠自己去慢慢地體會的.只有自己去體會了那感覺就會一輩子都忘不了。 

  今天,我來到了紹興,一下車,迎接我們的叔叔阿姨就圍了上來,問我們路上怎麼樣?有沒有不舒服?在這裡不要感到陌生…..這種情形,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些叔叔阿姨也太熱情了一些吧!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個看上去很顛簸的、但又是很清澈的湖面,我問媽媽:“我們到這裡來幹什麼呀?”媽媽告訴我:“這裡是漂流的最佳去處。”哇塞!漂流!這可是我做夢都想乾的事啊。大家都知道,我的膽子挺大,那我自然就敢試一把漂流了。 

  我們坐上透着竹青味兒的竹筏,穿上橙色的救生衣。綠色的竹筏,橙色的救生衣,藍而透澈的河水,五彩斑斕的蝴蝶,美麗的小花,再加上那商旅不絕的景象,真是一幅優雅的田園風光圖啊!我還沉醉在幻想中呢。突然,竹筏動了,一震,震得我心都快掉出來了,沒想到坐竹筏那麼可怕,剛才的大膽默然消失,恐懼的氣息包圍着我,竹筏順流而下,看着木槳激起的水花和推着竹筏前進的水流,我倒想起了和同學相處不好的我該怎麼辦了。 

  木槳激起的水花就是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沒解決問題時的挫折;推着竹筏前進的水流也就是幫助別人的成功。聯繫生活,我想起了我和施瀟妍一起克服困難時的情景,那天,我和施瀟妍被一道奧數題困擾了,想來想去,就是想不出解題方法。後來,經沈老師一點撥,我們倆恍然大悟。那麼,木槳就是我和施瀟妍,水花就是我和她絞盡腦汁思考題目的過程,水流就是沈老師,前進的竹筏就是我們會做這道題時的喜悅。 

  與同學相處,不就是要這樣嗎!如果同學作業上有困難,那我就應該像水流一樣幫助他們。如果同學寂寞了,我會像突然啟動的竹筏那樣,給他們來一個突擊,讓他們露出笑臉。如果同學與我“相隔千里”,那我會努力挽回,像竹筏和木槳那樣,成為最好的朋友! 

  紹興的漂流,帶給了我終身的啟迪,我將永遠記住這次刻苦銘心的經歷,永遠不會忘懷……

您正在瀏覽: 紹興漂流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漂流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