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控甲型h1n1流感專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控甲型h1n1流感專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 

  近期來,越來越多的我國人民患上甲型H1N1流感,為了避免更多的人感染這種病毒,今天,我們開設這一專題,向大家介紹一下有關甲型H1N1流感知識。 

  1.什麼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病毒為A型流感病毒,H1N1亞型豬流感病毒毒株,該毒株包含有豬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種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斷,是一種新型豬流感病毒,可以人傳染人,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2、甲型H1N1流感的癥狀。 

  甲型H1N1流感潛伏期,較流感、禽流感潛伏期長,具體時間暫不確定。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癥狀與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發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進展,來勢兇猛、突然高熱、體溫超過39℃,甚至繼發嚴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肺出血、胸腔積液、全血細胞減少、腎功能衰竭、敗血症、休克及Reye綜合症、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損傷,導致死亡。患者原有的基礎疾病亦可加重。 

  3 、甲型H1N1流感流感的預防措施。 

  當前是流感、人禽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在醫療衛生機構做好醫療、預防工作的同時,廣大民眾要提高個人防範意識,採取正確的預防措施。 

  一、適當增加戶外活動和鍛煉,保持足夠的睡眠,減少自身的壓力。均衡飲食、合理營養,喝充足的水。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盡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 

  二、最重要的是保持手部清潔,要用流動水和肥皂勤洗手。如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盡量避免手部接觸眼睛、鼻及口; 

  三、打噴嚏或咳嗽時應遮掩口鼻。不要隨地吐痰,如要吐痰應將分泌物包好,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四、很重要的是空氣流通。與預防普通感冒一樣,房間要開窗通氣,避免去空氣污濁、人員雜多的封閉空間; 

  五、盡量避免和患感冒的病人接觸。必要時,只有佩戴高過濾性的口罩,才能有效預防。 

  各位同學,甲型H1N1 流感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懂得知識,做好預防,就能將病毒拒之門外,不讓它們影響我們的生活,讓健康伴隨我們的學習生活。

您正在瀏覽: 防控甲型h1n1流感專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控甲型h1n1流感專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