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注甲型h1n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甲型h1n1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注甲型H1N1 

  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人和動物們生活得都很快樂。但最近,一種病毒鬧得人心惶惶,它在墨西哥、美國、加拿大等國家迅速開始蔓延。這個消息像一團烏雲,籠罩着人們心頭,這種病毒將給人們帶來天大的災難,它就是甲型H1N1。 

  甲型H1N1是一種A型貓流感引起的豬呼吸系統病,通常情況下人很少感染,但近年染上病毒的卻為數不少。染上甲型H1N1後會出現發熱,咳嗽,厭食,頭痛,疲勞,嘔吐等癥狀。重者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甲型H1N1已經擴散20多個國家:墨西哥,加拿大,美國,西班牙,法國,瑞士。其中,墨酉哥,加拿大,美國的感染情況最為嚴重。據5月6日最新報道,墨西哥已經有913人確診,1303個疑似病例,29人死亡;美國有4O3人確診,其中包括1名嬰兒死亡;加拿大已有140人確診。 

  面對甲型H1N1的襲擊,我們應該持有兩種態度:1. 不要太恐慌,因為目前我國沒有發現疑似病例,更可喜的是,專家人士說我國完全有能力檢測甲型H1N1。2. 不要太大意,現在我們雖然沒有染上甲型H1N1,但仍然要做好防範措施。 

  流感病主要通過空氣和接觸傳播,因此在打噴涕時要掩住口,耳,鼻,由於這種病毒在一些日常用品存活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在飯前便后要勤洗手。室內保持通風,用酒精經常消毒,多喝白開水。 

  只要我們用科學知識和坦然的心態來面對甲型H1N1的襲擊,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戰勝可怕的病魔。

您正在瀏覽: 關注甲型h1n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甲型h1n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