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課堂作文]生活,讓我學會如何生存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堂作文]生活,讓我學會如何生存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讓我學會如何生存  

  我是一隻鷹,一隻有殘缺的鷹,上帝錯誤地將我組合拼裝降臨在鷹的世界里。我無助、埋怨、悲切、怨恨、憤怒,我毫無辦法。然後,所有的目光須臾地聚集到了我的身上,我知道了我的下一步該怎麼做。帶着眾鷹鄙夷的目光,拖着殘缺的翅膀,拉着一條長長的背影,我蹣跚地走到懸崖邊緣。  

  寒風凜冽,一片寂然,遠遠地就能聽到樹葉沙沙的笑聲,那笑聲,很尖銳,像一把刀,直直地劈向我,又像是在取笑我的無能,我不禁握緊了拳頭。  

  風吹動着我的羽翼,我感到了又點冷。你飛到旁邊,冷冷地看着我。我愕然,那雙冷淡的眼睛,那對無情的眼神,將我冰封,徹徹底底,不留餘地,如此犀利。我的腦海又響起了媽媽說過的話。  

  “如果你想在鷹的世界里生存,你就必須跳下去!如果你在墜落的途中沒有學會飛翔,那麼,你的命該如此,上天會讓你摔得粉身碎骨。”你冷冷地說。  

  “媽媽,一定要這樣做嗎?我可是有殘缺的呀,我的翅膀……”  

  “借口!寧可死,不可苟活!”你果斷地回絕了我,你的眼神,像不認識我一樣,失去了溫和,一下子擊碎了我心中溫存的希望。  

  我緘默不語。  

  眼下,又是這個眼神,我打了個寒顫,我懦弱了,害怕、膽怯、恐懼像一張黑色的網束縛住了我。我知道,我有殘缺,如果跳下去,生存的希望微乎其微……我遲遲沒有跳下去。  

  我欲哭無淚。但我知道,我是鷹,鷹是強者,不會流下懦弱之淚。  

  我真的是鷹嗎?我問自己。  

  “這是你學會如何生存的唯一方法,‘鷹’這個稱謂一向只送給強者,這就是鷹的生活!”  

  我是鷹嗎?我再次問自己。不,你不是鷹,你不是強者,你只會懦弱,害怕,畏縮不前,你只不過套上了鷹的軀殼而已,你只想安然苟活!  

  胡說!我憤怒了,我是鷹!我閉上眼睛,立刻跳了下去。隨之,我馬上又後悔了。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懸空,耳邊開始充溢起急急的風聲,除此之外,我什麼都聽不到。我扇起了那雙殘缺的翅膀,一陣疼痛立刻向我侵襲,每一次振動,都是我痛得難以忍受,甚至撕心裂肺,疼痛不斷向我張開那帶刺得滿口鮮血的嘴一點一點將我吞噬,我覺得我整個身體內的五臟六腑都在拚命的攪動,我疼得幾乎暈厥過去。我停止了扇動。  

  算了吧。上天知道,我的降臨是一個錯誤,何必將錯誤延續下去。我閉上了眼睛,無奈地笑。我似乎看到了我血肉模糊的屍體,旁邊圍着一群禿鷲,咧着沾着血的嘴奸笑,笑這不費吹灰之力得來的食物。  

  我再次打了個寒顫。我的腦海飛快地閃過那些話。  

  “如果你想要在鷹的世界里生存,你就必須跳下去!如果你在墜落的途中沒有學會飛翔,那麼,你的命該如此,上天會讓你摔得粉身碎骨。”   

  “這是你學會如何生存的唯一方法,‘鷹’這個稱謂一向只送給強者,這就是鷹的生活!”  

  ……  

  我在做什麼?我放棄了嗎?沒有!我好不容易沒有被家族拋棄,我好不容易成長到現在!我再次睜開了眼。我的目光變得堅定,我看向天空,果斷而迅速地扇起了那因疼痛而垂下的翅膀,儘管每一下都令我痛楚萬分,儘管我離地面越來越近。  

  我知道,我只有拚命扇動才可能生存下去,在鷹的生活中立足。  

  疼痛越來越深,我的翅膀竟出了血,先是幾滴往上飄,後來是一大片,我的翅膀一片殷紅,我的鼻子里也充滿了血,我感到難以呼吸。我想,只要我努力飛起來,就可以辦到。  

  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但始終只有“飛翔”的信念還在,我不停地扇動,扇動。我不知道我做這些“垂死掙扎”是否有用,但是,我的大腦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容我思想。我懷疑我的腦袋裡充了血,漸漸蒙蔽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也模糊起來,似乎要被血結結實實沖洗一番。我的頭疼得厲害,以至於我翅膀上的痛相對來說已毫無知覺。我的耳朵里開始不住地耳鳴,讓我如同身在地獄。我只聽到耳鳴的聲音了,但我分明能清晰地聽到我的翅膀堅定地扇動的聲音,一下,一下,又一下,十分有力。我的眼前隨即一片慘白,我只知道我仍然在扇。  

  一切彷彿都停止了,我的羽毛原本在瘋狂地擺動,但現在什麼都感覺不到了,我的身體原本在下墜,現在卻穩穩地停住了。我認為我已經躺在冰冷的地面上了,我懷疑我已經進了天堂,我晃了晃腦袋,眼前清晰了一些,我的視線轉移至腳下,我立刻驚呆了。  

  好美麗的懸崖!只不過它有些低,它的頭光禿禿的,隱約地看到了幾棵大樹交雜地長在半山腰的大石頭邊,令人驚訝的是,一棵接近光禿的松樹竟斜着身子“浮”在半空,它是多麼得強悍!如此努力地再艱苦的環境下創造者奇迹!  

  我驚嘆不已,早已忘卻了痛的滋味。我明白了我正在空中飛翔,那棵樹是多麼像我,我是鷹了,我是地地道道的鷹,我是強者!  

  生活,是殘酷的,要想生長下去,就必須學會如何生存,這就是鷹的生活,人亦如此,如果不努力進取跟上社會的步伐,就會被淘汰,如果不會生存,就不會成為強者;如果不會自力更生,就會像失敗的鷹,可能會摔得“粉身碎骨”!

您正在瀏覽: [課堂作文]生活,讓我學會如何生存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堂作文]生活,讓我學會如何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