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的發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發展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中國人民最為中要的節日之一。許多周遊四海的兒女和出城掙錢養家的勞動人民都要回到家鄉和家人團聚!在鄉村裡,各家各戶都要殺豬宰羊,再請上街坊鄰居和親朋好友吃上一頓,讓后再放放鞭炮什麼的。年味異常的濃。

  但是,在城市裡,如果有那麼濃的年味,簡直是不可思議!但今年,特別的不一樣。

  除夕之日,一陣“噼里啪啦”的爆炸聲打破了我的美夢。“誰呀,大清早的放什麼鞭炮啊?”我條件反射般的說了一句。但一想“不對啊。這裡不是老家誒,不是不能放鞭炮嗎?”

  於是我便“嘩啦”地一下起來。沖向陽台,在街道上,只見很多人都提着蔬菜往家裡趕。小孩們更是瘋狂——拿着鞭炮到處放。“喲,看來保安們都想通!”我高興的笑着。

  吃過早飯,便來到樓下“晃悠”。只見新奇鮮雜貨店前人山人海。愛湊熱鬧的我便左擠右擠,硬是鑽進去了。嘿,竟然是一大堆的煙花爆竹;一看價格,喔,竟然這麼低。小店老闆見我驚嘆,便笑着說:“是啊,城管不管了,我們也敢賣了,自然價格就降低啦!”聽了老闆的話,二話不說,拿出錢就開買。

  下午,正尋思怎麼樣寫拜年短信時,電話響了起來。電話里傳來熟悉的聲音,原來是老家的親戚。因為覺得老發短信沒什麼年味,所以就直接打電話聯絡啦。

  當十二時鐘聲敲響時,我拿着一串掛好在竹竿上的“500響”衝下樓。心裡美滋滋的想“畢竟,小區里不可能有放這500響的”。可剛剛走到一樓,只聽見門外一陣陣“噼里啪啦”的爆竹聲,把我嚇了一跳。一分鐘后才回過神來。於是呼一聲衝出門,點燃鞭炮。可是只響了半分鐘就沒有了。對於剛才的3000響,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啊!正嘆惋時,鄰居又把20響的春雷放在了地上,小心翼翼地點着后撒腿就跑。可就是沒聽到響——原來是導火根本沒點着。鄰居跑過來笑笑對我說:“呵呵,幾年都沒有放這麼春雷了。如今,市長終於同意大傢伙放鞭炮了。一時間我還真不習慣呢!”說完后,便把春雷點燃。一束束春雷升入深藍的天空中,爆炸成五彩的火花。其它小區的居民們好像接到發號令一樣,樓頂上,街道上,都燃放起鞭炮,春雷等。我也不甘示弱,點起“七彩筒”來。燦爛的煙花照亮的天空,歡笑聲,祝福聲,煙花聲此起彼伏。打破了城市夜間的寧靜!

  城市的發展,安全的需要,抑制了一些傳統的文化和習俗。可是現在,爆竹聲越來越響,串門的越來越多。城市中的年味慢慢趕上了鄉村。真可謂“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保?/FONT》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發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