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歌》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始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我大聲朗讀這首《今日歌》,深深沉浸在詩的意蘊中,思緒萬千。這首詩,既是對我們的告誡,又是對我們的要求——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萬不可把今天的事情推給明天,不然就會“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這首詩之所以好,就在於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要珍惜今天,抓緊時間。

  我國着名數學家陳景潤,能摘下數學王冠上的寶石,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抓緊“今天”。據說,在“文革”中他被打成“牛鬼蛇神”、“白專”典型,白天要參加監督活動,只有晚上進行研究,演算的稿紙竟有三麻袋之多。這張張稿紙,不正是“抓緊今天”的實證嗎?

  意大利文藝復心時期的傑出畫家達。芬奇曾經說過:“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辛福的長眠。能勤勞一生,當然也能勤勞一日。能勤勞一輩子,就是抓緊一生的今天。”能做到這一點,就像達。芬奇一樣,為世界文明做出了貢獻。

  青年朋友們,讓我們挽起手來,不要在夕陽西下的幻想什麼,而要在旭日東升時珍惜時間,抓緊“今天”,投入到工作、學習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我更希望小學生們要珍惜時間,抓緊“今天”。這樣才能使你們成績優異,考入好大學!

  幸福路小學五(2)班 孫雅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今日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