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海倫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我的心深深地被海倫的精神震撼了!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正是這些知識造就了一個完美的海倫。

  海倫是不幸的,但同時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知識讓她如此幸運。在她19個月失去聽覺和視覺后,她被關在了自己心靈的房子里,與世隔絕。這樣小的她如何面對這種可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但這一切直至她的老師——莎莉文走進她的生活中時停止了。老師教會了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海倫才知道只有知識才能為自己鋪展一條通向光明的路。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認識的第一個字時,她開始對知識感興趣了。她對知識的渴望,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國家的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書和哲學書,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思想的精髓。逐漸她看到了更為廣闊的世界!這些知識就像盞盞明燈,照亮海倫心的世界,為她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從這本書中我領悟到:人的一生是短暫的,主要是看你怎樣把握這段短暫的時間。我們似乎從來未想象過未來的世界,每日懶懶的生活,這樣的一生不值得為它留戀。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用知識點亮自己心中的燈,這個世界才會一片光明!

  海倫用勇氣戰勝了一切,給世人留下一曲永遠難忘的生命之歌!

  五年級:邢俐瑩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