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唐詩宋詞,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宋詞,一道靚麗的風景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素手弄琵琶,琵琶聲清脆如我心。穿越千年的尋覓,尋得這中國古代文學史上的瑰寶,唐詩宋詞,俘獲了我的心。

  唐詩宋詞,是李易安“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凄慘。國破,家亡,她是曾經的易安,如今卻無處可安,只有一本《金石錄》,伴她度過悲涼的晚年。

  唐詩宋詞,是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的悲憤。十二道金令召不回的是滿腔熱血,無奈昏君在位,小人當道,空有一腔報國熱情無處施展,何人為英雄拭淚?

  唐詩宋詞,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傲骨。不畏權貴,仗劍天下。他,斗酒百篇,一張口就是半個盛唐;他,給世人留下了“詩仙”孤傲的身影。

  唐詩宋詞,是杜甫“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的憂國憂民。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用犀利的巨筆,記錄下自己的所見所聞,憂國憂民,為我們留下了不朽的詩篇。

  千百年來,無數詩人創作了無數不朽的詩篇,亦可說是無數詩篇造就了無數着名的詩人。是他們,支撐起了中國古代文學史。我愛唐詩宋詞,一如愛我的生命,唐詩宋詞在我的生命里綻放着芬芳。

  唐詩宋詞,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歷史的長河裡熠熠生輝。五千年的華夏史,一位位中流砥柱閃過,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維,李清照,蘇軾,辛棄疾,陸遊,文天祥,岳飛。

  仰望星空,那道橫過天際,星星點點亦璀璨耀眼的銀河,它,之於夜空,就像唐詩宋詞,之於古典文學,那是不可缺少的部分。

  琵琶聲又響起,清脆如我心。琵琶聲淡然,我心亦如是。

  初二:逆風草

您正在瀏覽: 唐詩宋詞,一道靚麗的風景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宋詞,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