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唐詩宋詞帶來的古典情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詩宋詞帶來的古典情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唐詩宋詞帶來的古典情懷 標籤:唐詩宋詞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唐詩作文 情懷作文

綿綿的細雨飄灑在江南的天空,散落在楊柳岸,是誰的衣襟沾上了渭城的輕塵?沉香亭北的繁華消歇落盡,登上遠眺的樓頭,是誰傷懷於一曲玉樹後庭?當國都殘破,草木蕭瑟之時,是誰看到百花濺淚鳥驚心?在羌笛悠悠,一片孤城之間,又是誰痴守那不度春風的玉門? 

  唐詩宋詞中多少過往的經典與浪漫,織就了我濃濃的古典情懷…… 

  每讀唐詩宋詞,彷彿自己擎一把雨傘,漫步於濕潤的江南,想起那哀怨凄婉的故事,想起那古樸的碎石路,其中必然有一條通向蘇堤、通向沈園、通向傷心橋。唐詩宋詞,向我的心靈訴說著昔時的風情漫漫,竹影依依,九曲迴廊,荷花飄香。展現了那芳草萋萋、重重疊疊,斑駁着“錯”與“莫”的斷井頹垣。 

  每讀唐詩宋詞,彷彿自己提攜着玉龍,馳騁於塞北的沙場,想起那為國捐軀的悲壯,想起那血染的黃沙道,其中必然有一條延至樓蘭、延至祁連、延至無定河。唐詩宋詞,向我的心靈訴說著昔時的烽火連綿,鼓角爭鳴,萬里河山,刀光劍影。展現了那曾經硝煙瀰漫、驚天泣地,埋藏着五千貂錦的舊都古城。 

  翻開唐詩宋詞,就像進入了一個色彩斑斕而真真切切的夢…… 

  尋曲徑而通幽處,看深掩的禪房古木,蕩氣迴腸,步明月之光華下,在花間舉酒對影,心神俱醉。蘭舟採蓮,吳越花容依舊嬌,臨池照水,暗香浮動月黃昏,竹枝寄情,東邊日出西邊雨,金戈鐵馬,孤煙長河落日圓。怎不令人擁思古之幽情,慕先賢之雅意,厭紅塵之擾擾,發不如歸去之嘆! 

  曾經的詩經與離騷是它的源頭,追隨的元曲與清賦是它的後續,在歷史長河中沉澱下來的唐詩宋詞,用它的經典與浪漫帶給了我濃濃的古典情懷……

您正在瀏覽: 唐詩宋詞帶來的古典情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詩宋詞帶來的古典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