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唐詩宋詞中等你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唐詩宋詞中等你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風塵中上演遠古之戀,輕嘆紫陌萬千浮華情緣,夜夜與君相伴相依,依窗聽雪藍飄黛,憑檻臨風欣賞那漫天雪飄與浩瀚蒼穹的無聲流逝。--依依 

  (一) 

  藤依窗,紫月詩詞月中庭,窗外落紅縷縷,在裊裊的紫砂茶韻里詠竹。 

  盈盈衣袂翩翩,清夢潤墨揮毫,長安古城一戶人家,挑燈夜讀,紅袖添香,一種溫馨,一種世人渴望已久的畫面躍然於眼前。 

  女子眉宇間,有一抹顧盼的溫柔,輕言細雨,月影西樓,月色的光華淺淺淡淡的透射到屋內,月兒,風兒,徐徐柔柔渲染那時的紅塵百姓家。 

  你詠一闋宋詞,我回你乖巧的笑靨,兩小無猜,時光默默,倩影尤藏綉枕中。 

  煙雨在花香中徘徊,我是你少年時的滿腹思緒,邀我醉簾櫳,窗前寫詩,篇篇為你。 

  碧澗明月,書畫人生用文字詮釋滿庭芳菲,韶華白首,不過轉瞬,陰晴園缺尋常事。 

  我的髮絲在微風中揚起三月的煙雨,月下輕舞的凌亂,為你嘗盡人間辛酸,在留戀萬千中依依迎着千年之戀憧憬,輕盈抖落一世的塵埃,紅塵的絕唱飄飄落落零零散散。 

  歷史的風塵漸漸散去,我回到依託的原形,流下千年的悲淚,千年的等待是為誰?你今生投生在哪戶人家? 

  女人花,一生只有一次綻放,你可否等我在天涯?一壺清茶一生行走於天涯。 

  (二) 

  紅塵滾滾中,凡塵中多少的無奈。 

  疏疏淡淡,又是一段長久的期待,不知道今生今世,會不會有前世的千古紅塵絕唱? 

  我於月下安靜的等待,似月光飄渺,棲落水草尖滾露為珠,人世間,有多少凡夫俗子,跨越不了這咫尺天涯的依舊。 

  繁華湮沒了夢境中的家園,惟有那淡淡書香,淡淡花香依舊沿襲了千年的古韻。 

  素顏半掩押韻的含蓄靈魂掙扎在詩意里,綻放時落款慢慢游弋出的飄逸清麗,一水隔天涯。 

  清月共嬋娟,紅塵在窗外落了一夜,遷綿不斷,惆了江楓,紫袖紅弦明月中,怎奈韶華已去,再開是何期? 

  淺淺迂迴,又一場華麗的愛憐,感知愛情喚起的歡愉,最綢繆看紅顏醉舞,靜靜聆聽流連花間夢。 

  讀你,寫你,思你,於婉約宋詞的韻致中,臨風飄舞,醉香染紅塵,我於世俗之外靜靜的觀望着你。 

  宇宙深處藏匿的淋漓盡致的化蝶之戀,苦苦的沒有結局,為了抵達那片想象的風景,看絕美塵煙裊裊升騰,我做了一千年的夢。 

  曠遠悠長憂傷了那滿世的氤氳,望見你的惆悵滿懷,你還會為我寫一首深情的歌賦嗎? 

  我在唐詩宋詞中遍尋着你的蹤影,像極了窗前的玉蘭花一樣,香氣滿徑,碎影斑駁,心事不能訴說。 

  想象着清香四溢奼紫嫣紅的江南清幽的素妍,讓心魂跌落了飛花無數,獨品寂寞難語,遺落了紫墨殘章。 

  (三) 

  青絲弦,夜闌珊。 

  一把木梳,一面銅鏡,映射着一個古老的人生。 

  青絲如水,遙憶花前世,青絲斷,淚輕彈,尤恨紅塵煙似水。 

  聲聲寫盡湘波綠,淺淺的綠意在春風裡,碧草青青,往事不堪斟薄酒,對影怎成三。 

  今生鬢旁的那一簇淡菊,會讓你領略,開的嫵媚、延續的溫馨,你手捧一枚火紅的楓葉,站在一片迷濛之中,向我揮舞。 

  靜坐窗前,想象着花香扶疏,很想,很想再為你吟誦一首古老的《蒹葭》。 

  藉著朦朧如煙色的簾幕,淡漠的把自己幻成一莖深秋的寂心草,有些輕痕就劃過唇畔,劃過夜的黑,滑落了遠逝無垠的蕭蕭繁華。 

  還在風裡搖曳的一些詩行,流離失所的漂泊在心的荒漠,枕一朧霜雪輕寒,草迷煙渚。 

  看過了多少雪雨夜,濾過寂寞,也染了翻開的那些泛黃過往,這一刻唯有在夢裡注入顏色,繁花,如夢。 

  紅塵斷香,素裝撩然,暮色襲長衫,瑤琴唱秋挽,緊蹙雙眉,倏爾輕展,嘆! 

  (四) 

  指尖微涼,旋轉着美麗,慵倚欄杆看雁字成行,長短的詞行筆下的點點愁緒支撐着堅強的人生路。 

  宛若一個不能堪破的歇語,一個孤艷的縈帶竹韻的女子,是時間流失的太多讓我抓不住你,還是千年的絕唱迷惑了我的雙眼。 

  明明說好的約定怎會生生錯過,往昔的馨音迷迭在掌心,今世前生,憐君一淚醉瀟湘,輕盈,迷濛,空靈。 

  燃一柱檀語,詞酬君,起舞與君賞,舞不盡裙袂翩飛的絕世傾情,蘭棹幽幽,環佩簌簌,花落一地,心事成迷。 

  綰青絲,綰起是萬丈青絲還是紅塵滾滾,思念穿越時空滑過我的指尖,和着夜風一起彈響那曲琴音,賦一闕清詞,綻放如花的想念。 

  誰家女子如君淚,覓覓尋尋,旖旎夜色皎潔一襲相思瘦,一隻烏木小船在視野里行駛,紅塵之外的琴聲,纏纏綿綿、凄凄切切。 

  花疊半尺,依依布舍,情依詞闕寫相思,夢回千年花開,花謝,歲月斑駁了印記,依窗,披一襲霓裳,人生何似夢雲痴。 

  獨我一把木梳,一面銅鏡,遙憶花前事。一頭青絲,長長的髮絲美麗而哀愁,在蒼白的空隙里尋找墨跡的瑰麗, 

  墨色流年,依水而望,塵世如煙,小樓木窗,輕撫弦琴,與君相思扣,露濕青衫徒憔悴,蘭佩紫。 

  一聲聲輕柔婉約的吳儂軟語,入夢暗香,幽藍的窗紗飄曳,清靈出塵的女子,如蓮開啟,纖塵不驚,低眉婉轉愁絲牽,沉澱了世俗的虛偽,涉水而來的蓮,翩然行走與愛與愁的邊緣,把夢灑落於湖光山色間。 

  青瓦亭榭之間,倚亭女子的綾羅裙裾,用無聲的文字在紅塵里同吟詠蝶戀花的絕唱,時光里最飄渺的夢境,朦朧的身影伴着遠走的琴音,演繹着曾經而又永恆的故事。 

  走過了千古,依然走不出唐詩宋詞的餘韻,溫婉淡淡,若秋水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我在唐詩宋詞中等你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唐詩宋詞中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