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壓歲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縣城的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每天都會看到一個十一二的小姑娘坐在一塊石頭上,兩隻大眼睛盯着每一個行人看,兩隻流浪狗則趴在她的身旁睡大覺。她就是智雅。 

  看到這個小姑娘衣衫襤褸,面色蒼白,時不時的有好心人遞過去幾塊乾糧,而小女孩,一旦得到饅頭或糕點,就轉身分一半給身旁的那兩隻時刻陪伴在左右,就像是她的親人一樣的流浪狗。看着流浪狗吃得是那麼的開心,小女孩的臉上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 

  時間一長,人們便對那個“小乞丐”充滿了好奇。 

  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大街上分外熱鬧,人們在籌備今晚除夕一家人的聚會。一個身穿粉紅裙子,甩着長袖,相貌出眾的大小姐在丫鬟的陪伴下,緩緩地從大街中走過。這時,那個“小乞丐”在看到大街中的大小姐時,像被人點中穴道一樣,瞪大眼睛,張開嘴巴說不出話了。好一會兒,她才眨眨眼睛,然後快速地衝到大街上攔住那個穿着漂亮的小姑娘。 

  “誰啊誰啊,別擋路。”那小姐身後的一個丫鬟走到小姐前攔住了她“你不知道這是誰啊,楚家的千金楚悠艾小姐哎,竟敢擋她的路?!”說著,一把把她摔倒在地上。 

  “小清,別這樣說。”悠艾支開丫鬟,親自走到小姑娘面前,扶起了“小乞丐”,從荷包里拿出一個小紅包,再從小紅包里拿出幾個銅板,“給你。”“小乞丐”接過銅板,眼睛卻一眨不眨地看着那個紅包 。突然,“小乞丐”一把搶過紅包,仔細地看了起來,一看便不禁簌簌落淚起來…… 

  記得五年前的今天,也就是5年前的大年三十,街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一位母親帶着女兒智雅走在節日的大街,智雅的手裡拿着剛剛從外婆那要來的壓歲錢,興沖沖地走着。 

  突然,從遠方跑來一大群官差,一下子就出現在了母女身前,帶頭的一聲喝下,智雅的母親就被抓走了,留下她一個人孤零零無所事事。 

  當她無路可走,只能回到家門口時,才發現家已經被封了,智雅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只有獨自啜泣。 

  就這樣,智雅漸漸地成了一個孤兒,而外婆的壓歲錢,一直在留身邊,不曾忘記。每當逢年過節,智雅都會拿出這個紅包,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 

  如今,悠艾小姐的行為再一次鉤起了智雅的感傷。“你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悠艾小姐好奇地問。 

  智雅搖搖頭,把紅包還給了悠艾小姐,默默地走開了。 

  悠艾小姐趕忙追上去,再次把紅包給了智雅,可是智雅說什麼也不肯接,扭頭跑走了。 

  跑了好久,智雅走到了一個荒僻的小寺廟裡,搬開佛祖旁邊一個小花盆,下面露出了褪色已經很厲害很厲害的一個小紅包。智雅小心翼翼地拿起這小紅包,剝開第一層,裡面是10個銅板。智雅把銅板放進口袋裡,再次回到了剛剛那個大街上。 

  悠艾還是在原來按個位置上,因為,她清楚地知道,智雅會回來,一定會回來。從來沒有那麼強烈要求過自己做一件事情,可今天,為什麼會逼自己做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要是在平常,自己一看到乞丐,肯定會遠遠地走開,可現在…… 

  在智雅走開的一段時間,悠艾也在回憶着5年前。 

  悠艾手揣着壓歲錢從外婆家走出來,準備去找剛出門的姐姐,一出門,便看到好多好多官府的人,朝他們家奔去。她一時間給嚇傻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一個身穿綾羅綢緞,戴着高官大帽的官衙一把抱起她,把她抱回家了。於是乎,她成了知府大人的乾女兒,享受着榮華富貴。 

  兩個人又見面了,智雅也沒想到悠艾會等自己,可也有種衝動,命令着自己一定要回去。 

  智雅從口袋裡拿出那個小紅包,攤在手心上,給悠艾看。與此同時,悠艾也打開之前要給智雅的紅包,裡面,也裝着10個銅板,一模一樣。 

  悠艾和智雅對視了一眼,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 

  沒錯,她們就是親姐妹。五年前的今天,她們的外婆給了她們每人一個一模一樣的小紅包,沒想到,這兩個小紅包卻成了她們相認的憑證,也是聯繫親人的唯一鎖鏈。 

  從那天以後,人們再也沒看到過那個“小乞丐”和她的兩隻流浪狗,因為從那天開始,“小乞丐”和她的兩隻流浪狗有了新一個家,在那裡,充滿了溫暖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