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傳說(自編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傳說(自編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以前,有一個村莊,村裡的老老少少都十分和睦,願為彼此分憂解難,所以,當地人把這個村莊稱為和睦村。和睦村中有一座樹木鬱鬱蔥蔥的大山。和睦村的村長把村裡的土地均勻分配,為了使每個家庭都用自己的勞動創造出富有的生活,和睦村的土地剛好每家每戶一塊,春去春來,和睦村每塊土地上都發出了新芽,鄉親們你耕我種,和和睦睦。放眼望去,只見樹兒在搖頭微笑,側耳聆聽,只聽見鳥兒奏着一段段交響曲,土地中,到處洋溢着歡聲笑語,和睦村中,不僅人與人和睦,人與動物也是和睦的。鳥兒見了村民,一點都不膽怯,向他們招手問好,兔子見了村民,一點都不害怕,向他們點頭微笑,這看不出來,人與動物之間的差異,這看得出來,是多麼美好的鄉村生活啊! 

 無論是誰,都不想破壞這安謐的生活。可就是有這麼一天,一張大魔爪向和睦村的村民伸進,伸進。 

 在某一天的傍晚時分,天空出現了異象,驟然狂風暴雨,電閃雷鳴,可怕極了。從和睦村裡的大山後出現了一個有着龐大身軀,又身披黑色東西的怪物,兩隻眼睛大的可怕,通紅通紅的,像似快要爆發的火山。怪物不知使用了什麼法力,天空中一下子閃現了許多光,照在村裡所有孩子們的身上,然後孩子們在同一時間做出了相同的舉動——都向自己的長輩發起了進攻,平時的乖乖兒,乖乖女現在就像變了個人一樣。這可怕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人們原以為就到此為止了,可第二天,又是傍晚時分,這場劇又重演了,人們都不知所措,和睦村的大人小孩不再和睦了,那個怪物,破壞了村民們這寧靜的生活。 

 有一位喜歡錢但很善良的村民想:我給那些孩子錢,以錢來誘惑他們,叫他們不要傷害長輩。這樣雖然會花掉很多錢,但也算為我村做點貢獻吧!可怪物看見我給他們錢,認為我不懷好意怎麼辦?這樣的話,恐怕我也要倒霉,他又順手拿起一大塊紅紙,把紅紙撕成許多小塊,然後把錢包在裡面,最後,才挨家挨戶送過去,送的那天,正好是三十夜。 

 你還別說,這個方法顯靈了,那天晚上全村的小孩們並沒有向長輩們發起進攻,而且怪物最怕的顏色就是紅色,錢剛好是用紅紙包的。村民們把這錢稱為壓歲錢,因為那怪物每次是傍晚時從山後面出來的,所以用“歲”來表示。後來,壓歲錢在就民間流傳開來。 

 所以說,每年春節,大人們都要給小孩發壓歲錢了!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傳說(自編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傳說(自編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