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當我接到壓歲錢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接到壓歲錢的時候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記憶的大門,仔細清點:從八歲起,我就開始接到爺爺、奶奶等親朋好友送給我的壓歲錢了。到現在,壓歲錢總額應該達到1500元了。可是“不幸”的是,這些錢都沒能成為我的資產,而是被父母“無情”地“搜刮”去了。每年只給了我二十幾元的零花錢而已。

  今年正月初一,我又在意料中接到了壓歲錢:爺爺給的、奶奶給的、姑姑給的……在親人們一起包餃子的時候,我跑進自己的房間算了算:一共是500元。這可是筆不小的數目。在徵得父母的同意后,我準備自己支配這筆錢。

  首先,我想為奶奶買一本漢語詞典。奶奶喜歡讀書,可我發現她經常會因為不認識字而慨嘆。奶奶年輕時,因為家裡條件不好,沒有讀過書。她現在想多讀幾本書來充實生活,多好的想法!我一定為奶奶買一本使用的漢語詞典,然後教她自己查閱,這樣她讀書就方便多了。

  然後,我想為爸爸買一副皮手套。父親由於每天廢寢忘食地工作,再加上冬天的寒冷,手已經變得非常粗糙。我經常勸爸爸買一副手套,可爸爸總是推脫沒有時間。我知道爸爸不是沒有時間,他是捨不得花錢。現在,我終於可以為爸爸買一副皮手套了。

  我還想給自己買一些實用的學習用品。以前,零碎的壓歲錢都被我用在吃喝玩上了,沒有用來買文具,結果爸爸媽媽給我買了很多高級卻不太適用的學習用品。我決定以後自己的學習用品,自己按實際情況購買。這樣也會提高我的生活能力。

  最後,我想用壓歲錢幫助班裡的貧困同學。我的同桌王亮家在農村,家裡條件差。吃的、穿的都是班裡最不好的,有時早飯和午飯都只吃饅頭。王亮在學習上很用功,可身體很瘦弱,我想在平時多在生活上幫助他,當然我不會讓他感到自卑。因為我是他的好朋友嘛!

  ……

  當我接到壓歲錢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當我接到壓歲錢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接到壓歲錢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