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來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來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一定不知道壓歲錢的來歷吧!不知道沒關係,我可以給你們講講。

  從前,天上有一個怪物,名叫祟,它每到年末時,便到村莊吃小孩.有一次,到了年末,這次輪到了一戶人家,當天晚上,那戶人家的小孩已經睡了,他的爸爸準備了兩串銅錢放到了那孩子的枕頭下,心裡默默祝福,又抱起孩子搖了又搖,然後把孩子放下,睡覺去了.晚上,祟來到那戶人家,鑽進他們家的窗戶,來到小孩跟前,準備把他抓走.可祟的手剛挨到小孩,枕頭下面便金光閃閃,把小孩整個身體照的亮晶晶的,祟嚇呆了,連忙把手縮了回去,可也不逃,那金光好像看的見人似的,風祟還沒逃,便發出一道金光,射入祟的眼睛,祟狼狽而逃,全村人知道后,每到年末,便把兩串銅錢放到孩子的枕頭下面,以便防祟。

  你們知道壓歲錢的來歷了吧!你們一定還要問:“祟和歲”是兩個不同的字,意思也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我就要回答你們:“祟和歲雖然字和意思都不同,但這兩個字很相像,歲也寫的方便些,所以就用了歲這個字。”

  這就是壓歲錢的來歷.

  區三中三年級:李翔宇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來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