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的意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的意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三十,我在陽台邊的窗子內觀賞者夕陽西下的美景。坐在光滑的凳子上,淘氣的我雙手托着下巴,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心裡暗暗在想:壓歲錢呀!壓歲錢,如果你能長出一對像老鷹一樣的大翅膀,就可以如同一支離弦的箭一樣火速飛到我的身邊了。12點,快來吧;壓歲錢,快落到我手裡吧!想着想着,我那上雙靈巧得小手不由自主地攤開,等待着隨時會飛來的“壓歲錢”。晚上,當我正迷迷糊糊睡着的時候,爸爸媽媽慢慢地把我搖醒。我“丈二摸不着頭腦”,這是爸爸媽媽拿出了一個紅包,和藹地說:“這學期你考的成績不是太理想,希望你一定得努力,爭取下個學期考出優異的成績。這是給你的壓歲錢,不過你一定要將他花得有意義哦!”我聽后頻頻點頭。爸爸媽媽說完就走了,而現在的我卻又是陷入了一番沉思:這個壓歲錢怎樣才花有意義呢?我絞盡腦汁、冥思苦想,忽然眼前一亮:不如為一向辛苦卻又十分節儉的爺爺買一個必需品吧!爺爺每天為我們做飯,接送我上學,忙這忙那,非常辛苦,可他卻毫無半點怨言。可是買什麼好呢?對了,買一件羽絨服!因為前幾天,我看見年邁的爺爺正坐在床上縫已經破舊的羽絨服……想着想着,我便慢慢進入了夢鄉。我可毫不含糊,說干就干。大年初一下午,我逛了好多家羽絨服專賣店,每次都進去左看右看,選了大半天,可還是一無所獲。我急了,頓時覺得挑選一件衣服也挺不容易的.。正當我正準備“打道回府”放棄時,一件比較適合爺爺穿的衣服進入了我的視線:它款式大眾化,很適宜老年人穿。而且聽介紹說:“它有90%的充絨量,是立領的,還有防風袖口,穿起來十分暖和……”我問了問價格,原來這件衣服現在正在搞特惠活動,一件只要220元。我高興極了,挑好碼子,樂顛顛地拿着羽絨服跑回了家。我回到家,看見爺爺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報紙。我輕輕地走了過去,叫了一聲“爺爺”,然後從包中拿出了新買的羽絨服,讓爺爺試試看。爺爺一臉茫然,先是一愣,然後回過神來,激動極了!他試了試新衣服,正好,不大不小。爺爺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笑容是如此燦爛,是這麼幸福,就像三月里的陽光一樣宜人。爺爺這一笑,我才發現:爺爺老了,波浪爬上了他的額頭,漸漸又爬滿了他的臉。望着這張臉,我想起了千年古樹。的確,爺爺就彷彿是一棵千年古樹,眼角滿是皺紋,皮膚粗糙。那是歲月留下的痕迹,是永遠抹不去的記憶!爺爺欣慰地說“孩子,你懂事了,知道體貼長輩了。”我們都笑了,那笑聲傳遍整個房屋,是那麼親切。 我明白了,這就是壓歲錢的意義。其實,生命的意義也是一樣,如果你知道體貼關愛別人,你的生命就會開花。巴金爺爺不也說過嗎?“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我們不能只知道從長輩那兒索取愛,也應該用自己的愛去體貼他們。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的意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