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真有意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有意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日無書,百日荒蕪。

  ——題記

  小時候,媽媽經常教我讀書。長大后,愛書、讀書已在我心底播種、發芽、生根。讓我領悟到了讀書真的很有意思。

  幼年時代:播種

  我喜歡讀書源於媽媽。每天晚上,我都纏着媽媽給我講《白雪公主》《格林童話》《海的女兒》……的故事。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甜甜入睡。漸漸的,我就與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愛的七個小矮人,法力無邊的金魚……交上了朋友。在那個充滿天真幻想和無知的年齡,童話教會了我去愛他人,愛世界。

  童年時代∶發芽

  不知不覺中,我走出了天真爛漫的童話時代,一篇篇生動優美、清新質樸的美文如磁塊般吸引了我。讀《劉胡蘭》,我被“生得偉大,死得光榮”的她所震撼;讀《十萬個為什麼》我被它的光怪陸離與智慧所折服;讀《哈利波特》我學會了熱愛他人,熱愛生命……

  愛書、讀書的種子在我心底發了芽。

  青年時代∶生根

  “一日無書,百日荒蕪。”也許這就是我初中階段對讀書的真實寫照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迅選集》《三國演義》《愛的教育》……闖進我的生活。漸漸的,我也覺得“讀一本好就如在同一個高貴的人談話。”

  愛書、讀書的種子在我心底生了根。

  冰心曾經說過∶走在路上,隨手在路旁撒下花的種子。在未來會有滿路的鮮花綻放,沁香滿面。書籍陪伴着我走過了童年,走向青年,是未來越來越有意思!

  讓愛書、讀書的種子在我們心裡永遠紮根,萬年長青吧!讀書真有意思!

  廣西南寧武鳴縣陸斡鎮中心學校初二:韋圓圓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有意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有意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