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蒙蒙的天,好像誰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使天幕染上一層黑色,細細的雨絲,從天窗紗縫般的雲層中鑽出,融入了空氣中。

  我獨自一人,背着厚重的行囊。孤獨地走在這凄涼的大道上,偶爾有一兩個行人,但也是行色匆匆,眼神里透露着愁苦。

  今天,是清明。

  我繼續向著前方的集市走去,此時的我,在這個特定的時節,心裡也不免有些悲涼。

  這也難怪,誰被流放到這種窮困的地方,都會產生這種情感,就像蒼耳球似的粘在你心頭。

  兩旁的房屋前,都擺滿了白、黃色的菊花,遠方的山上,不時傳來幾聲鞭炮的響聲和人們告念的聲音。

  我停下了腳步,抬頭望着灰色的天,心中十分難受。是啊,我已有幾年沒見到我那年邁的老父老母了,不知他們的雙鬢是否又添了几絲銀髮,不知他們身體是否還好。

  我嘆了口氣,望向前方的一片朦朧,不知未來的道路上還有多少苦難等着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完成心中的理想。

  叮鈴~叮鈴~

  我身後傳來了鈴的聲響,我轉過頭去,發現一個十二三歲的牧童,騎在一頭老黃牛背上,正悠閑地削着竹笛。老黃牛也慢悠悠的走着,脖子上的牛鈴發出清脆的聲響。

  牧童也看到了我,連忙讓老黃牛停下了腳步。

  “敢問先生要去何處?”那個牧童笑着問我,彷彿他並沒有受這時節氣傷的感染。

  我愣了一下,連忙答到:“吾乃自京都而來,現已在此,不知此處是否有酒家?”

  牧童笑了一下,答到:“先生算是問對人了,從此向前行五里,便可見杏花村,裡面有酒家待客。不知先生為何而來?”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吾乃為理想而來。”我回答到。

  “祝先生順利,告辭。”牧童似乎察覺到我的不悅,連忙騎牛而去。

  我站在那裡,心中如波瀾起伏。

  為理想?為理想。為理想!

  一瞬間,心中的迷霧被驅散,清純的陽光直射心房,把心中那美好的東西,給點亮。

  我又背起行囊,帶着別樣的心情,向前當走去……

  湖北襄樊襄陽區第四十一中學初二:祝思遠

您正在瀏覽: 清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