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 

  毛毛雨。 

  烈士陵園…… 

  前來憑弔的人絡繹不絕。 

  潔白的大理石底座上,那位烈士威嚴地站立着。一雙沉思的眼睛望着前方,他的雙手緊握着衝鋒槍,像是正在站崗。整個塑像雖然只有兩米高,卻給人一種頂天立的感覺。 

  在毛毛雨中,塑像全身都濕漉漉的,一滴滴晶瑩的水珠自上而下蠕動着…… 

  這時,一位中年人領着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女孩,打着一把紅色的小傘來到烈士塑像跟前。 

  “晶晶,瞧,叔叔淋着了!”爸爸拍拍女兒的肩頭指着塑像煞有介事地說。 

  “媽媽說,那不是真的人!” 

  “可他有魂哪!” 

  “魂?魂是什麼樣的?” 

  “魂嗎?晶晶,那小人書上,電視里,你該見過叔叔的身影吧,他們在槍林彈雨中,拋頭顱,灑熱血……還記得爸爸曾經告訴你,那國旗,那紅領巾為啥是紅的--那時叔叔的鮮血染成的哩!” 

  “真的?真的?” 

  爸爸嚴肅的點着頭。 

  只見晶晶奪過爸爸手中的小紅傘向塑像舉過去。爸爸趁勢將女兒舉過了頭頂。晶晶抿嘴凝目將傘努力向上舉着,爸爸也儘力掂起了雙腳。終於,那把小紅傘牢牢地罩住了塑像的上身。 

  父女倆笑得那麼燦爛,美麗。 

  

  烈士陵園…… 

  毛毛雨。 

  清明節。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