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就要讀好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就要讀好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詩人臧克家說:“讀過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個益友”。歌德也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的確,讀書,就要讀好書。一本好書,猶如一位老師,豐富我們的知識,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告訴我們做人的準則,開闊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跟上社會前進的步伐。

  讀好書,讓好書伴我們成長。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願大家都來與好書作伴,把好書當做我們人生旅途上的好朋友:文學的、藝術的、知識的、科技的、思想的、生活的……只有讀好書,才能開卷有益;只有博覽群書,才能使我們知識淵博;只有與好書作伴,思想才不貧窮、不孤獨,身心才能得到陶冶,品德才能更加高尚。

  回憶一下,我已經讀了不少好書,如《格林童話》、《365夜故事》、《伊索寓言》、《雷鋒的故事》、《優秀作文》、《閱讀理解》、《唐詩三百首》、《十萬個為什麼》、《科學家的故事》、《魯賓遜漂流記》、《三國演義》、《誰動了我的奶酪》等,每一本好書都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深刻地理解了真與假、善與惡、美與丑、科學與創新、勇敢與堅強、偉大與高尚……讀這些好書都像是在享受精神的大餐,更像津津有味地品嘗精神的食糧。

  讀好書成才,讀壞書毀才。一本好書會讓你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一本壞書會讓你思想受到腐蝕,甚至步入深淵。讀好書使你豐富知識開闊視野的基礎,讀好書是你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讀好書是你走向成功大道的必備條件之一,因此好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壞書我們要棄而遠之。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讓我們多讀書,讀好書,努力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做一個對社會更加有用的人!

  河南西峽縣城區二小四年級 范洋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書,就要讀好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就要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