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好書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朱熹的一首《觀書有感》道出了讀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古以來,眾多名家學者得以聞名天下,靠的是什麼?知識。它是不能用金錢買到,用物品換到,被人奪走和扼殺的精神財富。這些知識的源頭就是書籍。

  讀書的好處在於別人不懂的問題你懂;別人幹不了的工作你能幹得漂亮;別人是粗魯橫行的形象你訝然是文明周到的學者。人生苦短,書全部讀完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有選擇性地看書是非常明智的,那麼首當其衝的莫過於經典。經典就是開卷有益的書,永遠不會過時的書,值得不斷重溫的書。“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的一席良言無疑是讀書實質的盡現。沒錯,一本好書可以使人更趨向於博廣完美,思想也會不貧窮不孤獨,身心才能得到正確的陶冶,品德也會更高尚。

  讀書的時候身心與之放鬆,與作者進行溝通,讓思想變得通徹,揣摩書中所寓意的所表達的,去體會和感悟,定能從中有所收穫所有升華,人亦是如此。讀書如讀人,一本你所看的書往往確定你是一個怎樣的人,有着怎樣的思想層面,這折射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交往的朋友,認識的群體和所成的性格品行,皆與所看的書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所以,好讀書,讀好書!

  荊襄中學初三:杜睿昕

您正在瀏覽: 讀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