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柳樹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柳樹吟 

  說起柳,是自古以來許多文人墨客筆下的“常客”了。我不禁發出疑問:“這是為什麼呢?”這個疑問一隻纏繞着我。 

  一次學校舉辦春遊,正值楊柳發芽的季節。我們準備前往城郊的太陽島。我為終於可以看到“她”的芳容而感到高興。 

  踏上太陽島這塊我們嚮往的“熱土”。大家的心情自然不用多說。一陣春風吹過,前方一片綠色如絲的“頭髮”齊刷刷的飄動起來,“那是什麼?”“是柳樹!”我心裡高興的喊道。伴着輕盈的春風,我好奇地向它奔去。近看,微風吹拂着柳樹那纖細的“髮絲”,如一位站立在風中女子的長發,那麼迷人。我走上前去,伸出手挑起一根枝條,似一把翠綠的寶劍,鑲着晶瑩的翠玉;那輕柔的質地又似名貴的絲綢。柳樹剛發芽的葉子如魚的鱗片,十分整齊,有形,青得直逼人眼! 

  柳林的負責人李伯伯領着我們來到一棵高達十餘米高的大柳樹前。他說,這棵老樹已有了十八年的樹齡,是柳中“元老級”的人物了。老樹筆直,樹皮溝壑分明。柳樹雖老,但活力四射。翠綠的顏色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 

  我不經意中發現種着柳樹的河堤竟十分的堅固。在李大伯的口中得知,柳是一種根系十分發達的植物,土中的根量為樹身的2—3倍,這就如一張張大網牢牢鎖住了土壤,保護了土地,減少了水土流失。我不禁發出讚歎:外表看似輕柔的柳,竟有如此堅韌的耐力。抱緊泥土,守護河堤,泡在水裡,阻擋洪水,是柳的最大貢獻。我自然心生佩服。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詩足以體現出柳的繁殖能力之強。看似嬌柔的楊柳不需要極佳的環境,只要有水分、土壤、陽光就能生存。柳的生命力也很強,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她毅然不倒,葉落了,根依然牢牢地扎在大地里,一到春天她又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了。 

  外似嬌柔,根卻緊扎在地下的柳樹,任人欣賞,保護水土。難怪她能成為眾多文人墨客筆下的常客。柳啊,你可真偉大!

您正在瀏覽: 柳樹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