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飄然柳絮,天使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然柳絮,天使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天使般的微笑如柳絮般飄揚,我的心也在不經意間擁有了這一份洒脫——題記 

  絮兒,如春天飄絮般輕逸的名字,上天賜予她的卻是毫無美感的面貌。可是,當看到她天使般的笑容,心已隨其化作飄然柳絮。拋開凡塵,擁有的就只是這一份洒脫。 

  小學五年級時,愈發覺得外貌在同學們眼裡基本上決定了一切。似乎所有美的事物都只能屬於美的人。一次,語文老師講到“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一詞時,全班同學竟齊刷刷地向絮兒投來戲謔的目光,有些人還在竊竊私語着。可是絮兒卻朝他們笑笑,可有幾個同學還十分過分地朝她作嘔吐狀。我生氣地瞪了他們一眼,他們居然笑得更厲害,似乎在告訴我,你沒資格同情她。 

  放學了,我氣沖沖地罵了他們幾句。可他們卻回送我一個稱號,“第二醜女”。感覺就像是在指桑罵槐,難道絮兒的形象真的已經在他們的心中印下了嗎?我回過頭去望了望絮兒,淡淡的微笑彷彿在告訴我:沒關係的。一直不停的咒罵著他們,教室里已是空蕩蕩的了。整理好書包卻發現絮兒還在等我。又是那淡淡的微笑,可是我的心中竟在不經意間也產生了一絲厭惡。都是同類人,都被外貌的枷鎖限制着自己,難道我幫絮兒卻也都是出於同情嗎? 

  走向車棚,兩人之間居然一直都是靜悄悄的…… 

  目光在五彩的自行車之間來回搜尋,卻突然記起今早沒騎自行車來。尷尬使這五彩的光芒顯得格外刺眼。 

  絮兒似乎發現了這一點,笑着對我說:“我載你吧。” 

  我微微點了點頭。 

  我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又開始說個不停。 

  “你別生氣了。”淡淡的聲音響起,絮兒回過頭來朝我笑笑。 

  似乎我也認為絮兒一直在裝清高,毫不留情地“揭穿”了她:“你裝什麼裝,自卑女裝高尚,還真是有夠累的呀!”我的語氣中竟也充滿諷刺,我不由得心中一驚。 

  “我為什麼要裝!”絮兒把單車停靠在一旁的樹腳,見我不語,似乎開始講述一個美妙動聽的故事:“以前的我的確很在意這些,每天活在苦惱之中。但卻逐漸發現,這簡直是在作繭自縛。為何要讓自我被淹沒在他人的唾沫中呢!‘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漸漸地,發現這也不是多麼高深的境界。所以,我從來沒有刻意去裝過。” 

  細細品味絮兒的話,漸漸地,我的心也豁然開朗。相視一笑,默契化作漣漪,在我倆之間蕩漾開了。 

  多麼浪漫的鏡頭:一位衣裙飄揚的少女騎着單車,後面坐着我這個假小子,輕快地從林蔭道上駛過,激起幾片淡黃的落葉,在空氣中漫舞着。秋天細碎的陽光透過道旁的樹,給這個鏡頭鑲上了金邊,輕逸洒脫的背影留給行人無限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飄然柳絮,天使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然柳絮,天使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