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冷而苦澀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而苦澀的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是一種自然的景象,可是偶然我發現了它的秘密。 

  那一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雨,而我卻沒有帶傘。看着天空逐漸暗淡,我無可奈何頂着雨,騎車回家。 

  滴答滴答,雨慢慢的低落,我推着單車,走在路上。有人說,雨是狐狸的眼淚;有一首歌曲就是說雨是眼淚。雨,低落在我的臉上,頭髮上,衣服上。沒有一處是沒有淋濕的,我嘗到了雨的味道,那是苦澀的。 

  苦澀的雨滴着,嘴角的雨水是苦澀的,我不知道我眼角的水是淚水還是雨水! 

  記得曾經,我一個人跑步回家,一不小心絆到了石頭,我跌倒了,沒有人去關心我,而是我自己堅強的從地上爬起來,膝蓋的傷痛,血液的流失,真的好痛!回到家裡,我不想父母擔心,忍着這些疼痛,自己處理傷口。那一刻,真的很希望,爸爸媽媽在我旁邊,細心的關懷我。對我說‘孩子,沒事吧?一定很痛!’。但是我還是沒有告訴她們,一直到他們發現了,沒有關懷的話語,只有晴天霹靂的批評。 

  我開始依戀這場雨,我放慢了回家的腳步。 

  雨,是冰冷的。毫無溫度,大概是風的原因吧。我沒有因為這些原因而加快腳步,而是把腳步放到我第一次走路那麼慢。我知道了,失戀的人為什麼如此希望在失戀的時候,有一場大雨。因為讓這一場雨,沖淡一切。 

  虞美人的蔣捷--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雖然雨是一種自然現象,但是雨,是人們長久哭泣的眼淚。那麼冰冷而苦澀的雨!

您正在瀏覽: 冰冷而苦澀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而苦澀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