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冷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冷的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冰冷的人心

  通常,零度以下,天空就開始飄起洋洋洒洒的雪來了,刺骨的寒意猛地襲來。人們穿上厚厚的衣服,頭上帶着帽子,脖子上系著圍巾,手上帶着手套,把自己全副武裝了,卻還是很冷,使人討厭的冷,這是因為心是冰冷的。

  在大街上,我們常常會見到這樣一個司空見慣的鏡頭——一大群人圍觀一個摔倒在地的老人,卻沒有一個勇敢的人上前去幫忙,為什麼呢?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答案很簡單,因為人們害怕扶起老人,害怕老人把責任推卸到自己身上,害怕被“訛”。

  今年的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的一檔小品節目《扶不扶》則深刻地反映出“老人摔倒到底該扶不扶?”的問題,吐出人們的心聲。小品中的郝建本是熱心腸想把摔倒的老人攙扶起來,誰知老人一跤摔懵了,硬是“訛”上了好心人郝建。好在郝建聰明機智,當時還能想起路邊有監控攝像頭,可是萬萬沒想到,偏偏在這節骨眼上監控攝像頭壞了,這下可好,郝建真的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路過的大叔都勸他“趕緊跑”,甚至還有人面對摔倒的老人拍照,上傳到微博、微信,這種看熱鬧、置之不理的態度淋漓盡致地展現出“冰冷的人心”,讓人不禁感嘆,這世道到底是怎麼了!小品結尾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這人倒了咱不扶,這人心不就倒了嗎?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來了。”

  “扶不扶”是一件極其矛盾的事,就好比丟了一隻鞋子的人,反覆斟酌要不要把另一隻也丟掉,這權衡於放下與放不下之間。許多“扶人被訛”事件,讓大家恐懼,導致人心開始變“冷”,那股熱心腸的勁兒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想,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死亡,不是地震、海嘯,不是溫室效應,而是人心是冰冷的,既然人心都冷了,那其他的一切又還有什麼意義呢?真心希望大家攜手一同釋放出如熊熊燃燒的火一般火熱的正能量,去感化那冰冷的心!

  福建龍岩長汀縣長汀三中初二:bluewh

您正在瀏覽: 冰冷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冷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