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澀的甘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的甘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苦澀的甘甜 標籤:苦澀作文

  橄欖,俗稱青果,儘管它也算是一種水果,但它卻遠沒有楊梅那樣鮮艷,更沒有荔枝那樣可口,既使把它擺在你面前,相信也絕不會激起你“垂涎三尺”的感覺。外表這麼難看,沒有絲毫的光澤,吃到嘴裡也有點兒“味同嚼蠟”,因而自我小時候吃過一次橄欖后,便從未再嘗過。

  在讀四年級的時候,我從書上,以及媽媽的言傳身教中,領悟到許多做人的道理。我尤其喜歡“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句話。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讀了許多課外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這裡沒有故事》的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是年過七旬的,老態龍鐘的老人。他駝着背,走起路來十分慢,滿臉皺紋,臉上總是那副怪怪的呆板的神情。他的確是其貌不揚,甚而至於醜陋。他整天撿廢紙,以此為生,活得很苦。就是這樣一個誰也不會注意的人,卻把他一生的積蓄,全部捐給了“兒童福利院。”讀完這本書,我對這位老人充滿了敬佩之情,他的形象在我心目中是高大的,美麗的。

  的確,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更不能以外表來作為判斷一個人的根據。

  前一次過年的時候,有位親戚來我家作客時,還特意給我買了一包橄欖,讓我嘗嘗。盛情難卻,只好收下,但是每當我看到那一包橄欖,就不禁回想起兒時吃它的那種感覺:“味同嚼蠟。”於是我就順手把它扔在了一邊。

  幾天過後,我收拾房間,發現了角落裡那包橄欖,不知為什麼,我忽然來了興緻,挑出一個洗凈了丟入口中。這次可不是淡而無味,而是有苦澀。我沒有理會,又繼續收拾房間。幹完了活兒,我躺在沙發上休息,正要把口中的橄欖吐出來,卻突然覺得淡淡的苦澀中,滲出了一絲甘甜,繼而口頓感十分涼爽。於是,我慢慢地咀嚼着,細細地回味着那“苦澀的甘甜”。

  自那以後,我才轉變了對橄欖的看法,儘管它沒有楊梅那麼鮮艷,也沒有荔枝那樣可口,但它卻有一種獨特的“苦澀的甘甜”,讓人回味無窮。從此以後,每當我對一件事,一個人做出判斷時,我從不把其外表作為衡量標準,因為我從未忘記過那一絲“苦澀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苦澀的甘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的甘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