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寒冷而又溫暖的清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寒冷而又溫暖的清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為什麼高爾基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因為母親歷經千辛萬苦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又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卻從不向孩子索要報酬。她也許不那麼強壯,也許不那麼高大,但他對子女的愛卻是溫暖、無私、博大、深厚的。

  我每天早上都是六點起床,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個生物鐘,每天在六點這前的幾分鐘內本來。而我對母親的認識,也正是從一個冰涼的清晨開始。

  那是一個北風凜冽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早醒了幾分鐘,但是我不想起床,被窩兒里暖洋洋的,多舒服呀!因此,我總是拖到鬧鐘響了才慢吞吞地起來,然後慢悠悠地穿衣、疊被。那天,我正享受着被窩裡的溫暖的時候,忽然聽見門外響起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我想,那一定是媽媽準備去做早餐了。果然不出我所料,接下來母親的確是進廚房做飯去了。

  這一切看起來平淡無奇,一位母親為自己的兒子做早餐乃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呼——”,窗外颳起了大風,幾棵大樹的葉子“沙沙”作響。儘管家裡的窗戶閉得緊緊的,可我我還是感覺到了几絲涼意,不禁把身子縮成了一團。這時,我想到了我的母親,她只穿了一件睡衣,在凜凜的寒風中,為兒子準備早餐……

  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就在這時,鬧鐘響了。我知道鬧鐘一響,媽媽就會進來催我起床。我不想讓母親看見我哭,這樣她會傷心的。“一方,起床嘍,不要賴床哦!”母親話中帶着一絲笑意。我應了一聲“嗯”后,母親就走出了我的房間,關上了門……這世上有幾個人在經歷了一陣刺骨的寒風后,還能面帶微笑呢?

  啊,母親!在寒冷的清晨為兒子準備早餐!啊,母親!在刺骨的寒風中仍在堅持!啊,母親!在歷經寒冷后還能露出會心的微笑!這一切為了什麼?為了能讓兒女健忘成長。

  從那一天起,我懂得了母親的偉大與艱辛。也就是從那一天起,我知道了中華民族為什麼會留下“孝敬父母”的傳統美德!

  鄭州中學附屬小學五年級:張一方

您正在瀏覽: 一個寒冷而又溫暖的清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寒冷而又溫暖的清晨 暫無評論